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嘉祥地图
嘉祥简介

嘉祥地理区位:嘉祥县位于山东省济宁市西部,属黄河冲积平原。东西宽22公里南北长47.5公里,总面积971.6平方公里。东临宁任城区,南接金乡县,西靠菏泽市的巨野和郓城县,北依梁山县,东北隔梁济运河与汶上县相望。县城坐落于县境中部,地理坐标为东经116°20′、北纬35°24′。县城东至济宁22公里,南至金乡县城45公里,西至巨野县城23公里,北至梁山县城50公里。
嘉祥辖区机构:嘉祥县辖1个街道、8个镇、6个乡:嘉祥街道、纸坊镇、卧龙山镇、梁宝寺镇、疃里镇、马村镇、金屯镇、大张楼镇、马集镇、满硐乡、仲山乡、孟姑集乡、老僧堂乡、黄垓乡、万张乡。共5个居委会、709个村委会,762个自然村。总面积968平方千米,总人口792083人。
嘉祥历史文化:嘉祥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相传春秋时期鲁哀公西取狩猎,获一麒麟,此地取嘉美祥瑞之意,而得"嘉祥"之名,公元1147年置县。考古发现境内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活动。春秋战国时期,农耕发展,文化繁荣,成为鲁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区。嘉祥历代人才辈出,是古代四大圣贤(孔子、孟子、曾子、颜子)之一曾子的故里。曾子师从孔子,孔子之孙子思师从曾子,孟子师从子思。曾子上承孔子道统,下开思孟学派,是孔子学说的主要继承人和传播者,是继孔子之后著名的教育家、思想家,在中国主流传统文化儒学中,有着十分突出的地位。孔子弟子七十二贤中中,曾点、曾参、申雍、冉求、冉枨六位为嘉祥籍,曾子弟子历史名人乐正子春、公明仪、公明宣、沈犹行、阳明夫、子襄等也是嘉祥人。东汉以信著称的庐江大守范式,东晋号称"兖州八伯"之一的太尉郗鉴、北宋有著名文学家王禹称和苏门四学士之一的晁补之、元朝刚正不阿的吏部尚书曹元用、明朝为政清廉的太仆寺少卿黄嘉宾和执政严明的兵部侍郎高斗光均为嘉祥籍。嘉祥县是我国著名的石雕之乡,从2004年起,嘉祥县连续多次成功举办了石雕艺术节。

济宁县区地图
济宁地图 微山地图 嘉祥地图 泗水地图 梁山地图 汶上地图
鱼台地图 邹城地图 兖州地图 曲阜地图 金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