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兖州地图
兖州简介

 兖州地理位置:兖州交通便利,被誉为“九省通衢,齐鲁咽喉”。京沪、新石铁路在此交汇。兖州火车站是全国一等货运站,是鲁西南最大的物资集散地和货运中转站。年货物吞吐量达1000万吨,有16股铁路专用线,为从事煤炭运销,货物运输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通道。公路四通八达,京福、京沪、日东高速在附近通联,公路密度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兖州市东距日照港210公里,西距京杭大运河30公里,目前,水路年货运量达3000万吨。距曲阜机场60公里,距济南机场150公里。

兖州交通优势:兖州是山东省重要的铁路枢纽之一,京沪铁路纵贯南北,新石铁路横跨东西,是鲁西南最大的物资集散地和客运中转站。 每天停靠的旅客列车达100列之多,从兖州可直达国内几乎所有省会城市。货运站是一等区段站,是山东境内最大的铁路货运编组站之一,另外还有三处小型货运站,是鲁西南最大的货运集散地和客运中转站。

兖州矿产资源:兖州煤田是全国八大煤炭基地之一,探明储量200多亿吨,有特大型现代化矿井6对,年开采量3500多万吨。煤质为低磷、低硫、低灰份、高发热值的优质气煤和炼焦配煤,也可作为动力煤。2008年10月,山东省地矿局物化探勘查院在济宁新发现一处特大型铁矿,其中兖州市颜店矿段资源量达10亿吨,潜在经济价值达1500亿元。

济宁县区地图
济宁地图 微山地图 嘉祥地图 泗水地图 梁山地图 汶上地图
鱼台地图 邹城地图 兖州地图 曲阜地图 金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