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金乡地图
金乡简介

金乡地理环境:金乡县位于山东省南缘,邻接江苏省。总面积885平方千米,耕地面积87万亩。总人口62万人(2010年)。金乡县录属孔孟之乡济宁市,地处风光秀丽的微山湖西畔,北依东岳泰山,南临重镇徐州,西连牡丹之乡,东傍孔孟故里。金乡县是驰名中外的大蒜之乡、圆葱之乡、金谷之乡、长寿之乡。金乡县辖9个镇、2个乡:金乡镇、胡集镇、霄云镇、羊山镇、鸡黍镇、王丕镇、马庙镇、司马镇、高河镇、化雨镇、兴隆乡、卜集乡。共8个居委会、653个村委会,1226个自然村。

金乡行政区划:金乡县辖9个镇、2个乡、1个开发区1个街道办事处:胡集镇、肖云镇、羊山镇、鸡黍镇、王丕镇、马庙镇、司马镇、兴隆乡、高河镇、卜集乡、化雨镇、经济开发区、金乡街道办事处。共8个居委会、653个村委会,1226个自然村。总面积886平方千米,总人口62万人。

金乡名优特产:金乡“金谷小米”是马庙镇的著名特产。据《金乡县志》记载:金谷又名齐头占金谷,仅产于金乡县马庙镇的马坡。金谷米和山东章丘米、山西沁州米、河北桃花米并称中国四大名米。金谷米色金黄,性粘味香,米质优异,营养丰富,居四大名米之首。

金乡具有2000多年种植历史的金乡大蒜,在全国创下一系列中华之最,即种植面积最大,常年达50万亩;总产量最高,达60万吨;单产最高,平均亩产1200公斤,最高亩产3000多公斤;单个蒜头最大,6公分以上的甲级蒜占70%,最大蒜头直径达18厘米,重620克;出口量最大;出口合格率最高,达90%。

济宁县区地图
济宁地图 微山地图 嘉祥地图 泗水地图 梁山地图 汶上地图
鱼台地图 邹城地图 兖州地图 曲阜地图 金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