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时间:2011-03-30 14: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1、哪些人员可以报考公务员?

  凡是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十一条规定、和《2011年山东省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简章》、各市公务员招考简章,及法院、检察院、公安、监狱劳教单位招考简章(通知)中规定的职位资格条件者,均可报考相应职位的公务员。

  2、哪些人员不能报考公务员?

  下列人员不能报考公务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在各级公务员招考中被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录纪律行为且不得报考公务员的人员;

  (3)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

  (4)现役军人;

  (5)除在我省县(市、区)及以下机关工作满5年(含试用期)或工作满2年并获得过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县(市、区)及以下机关公务员可以报考上级机关公务员职位外,其他公务员不能报考;

  (6)在读全日制院校非应届毕业生;

  (7)具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此外,报考人员不得报考有应回避亲属关系公务员所在的机关或单位;在读全日制院校非应届毕业生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参加考试。

  3、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可以报考面向社会招考职位吗?

  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可以报考面向社会招考职位,但必须符合招考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4、哪些人员可以报考选调生职位?

  具有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32周岁以下(1978年3月27日以后出生),2008年以前(含)选调到基层,现在县(市、区)以下机关单位工作的选调生,经县(市、区)委组织部推荐、市委组织部审定,同时符合报考职位专业条件(其中,参与公开选拔领导干部,职务得到提拔,在试用期内的,不得报考)或具有职位所在部门工作经历,身体健康的,可以报考选调生职位。

  5、留学回国人员报考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留学回国人员报考的,除需提供《招考简章》中规定的材料外,还要出具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认证、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有关证明材料。

  学历认证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负责。报考人员可上网(http://www.cscse.edu.cn)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

  学历认证材料和使领馆开具的有关证明材料等,必须在2011年3月27日前取得,在面试前与其他材料一并交招录机关审核。

  6、对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证书获得时间有什么要求?

  2011年全日制院校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及学位证书必须在2011年7月31日前取得,其他报考人员的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证书,必须在2011年3月27日前取得。

  7、“在我省县(市、区)及以下机关(含省垂管部门县以下单位)工作满5年(含试用期)或工作满2年并获得过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县(市、区)及以下机关公务员可以报考上级机关公务员职位”中的“5年”、“2年”如何计算?

  公务员自到单位报到之日起至2011年7月31日止,足年足月累计时间为5年或2年。其中,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必须是在公务员岗位获得的。

  8、“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中的“两年”如何计算?

  “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中“两年”的计算方法是:截止到2011年7月31日,报考人员在基层工作的时间足年足月累计为两年。

  9、如何界定报考人员所学专业?

  以报考人员所获毕业证上注明的专业为准。

  10、“基层工作经历”如何界定?

  招考职位明确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是指具有在县乡党政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等基层和生产一线及农村工作的经历。曾在军队团和相当团以下单位工作过,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兼职等不能作为基层工作经历。

  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应届毕业生,如果符合职位规定的基层工作年限,也可以报考要求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

  11、享受减免有关考务费用的农村特困大学生和城市低保人员怎样办理减免手续?

  享受减免考务费用的考生不实行网上缴费,请按各级考试机构指定的日期、地点和程序办理现场确认和减免手续。确认时应携带有关证明材料,包括: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和低保证(复印件);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提交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扶贫办(部门)出具的特困证明和特困家庭基本情况档案卡(复印件),或者出具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核发的《山东省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服务卡》。

  12、报考人员能否使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报名?

  报名时不能使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13、报考人员可以报考几个职位?

  报考人员在全省范围内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14、报考人员是否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用人部门在对报考人员报考信息进行资格审查之前,报考人员可以更改报考职位。

  没有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在2011年3月30日16:00以前,可以改报其他部门或该部门的其他职位,但系统自动禁止该报考人员再次报考曾被拒绝的职位。

  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系统自动禁止该报考人员改报其他职位。

  15、对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有疑问的,如何咨询?

  对《招考简章》中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和其他内容有疑问的,请与用人部门直接联系。各用人部门咨询电话可以在同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网站公布的职位表中查询。

  16、体检依照何标准进行?如对体检结果有疑问,是否可申请复检?

  体检按照人事部、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人事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号)等有关规定执行。

  进入体检、考察范围的人员确定后,由市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按照相关文件规定的标准组织体检。用人单位或报考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按规定申请复检,费用由申请方负担。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公安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管理机关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警察职位以及检验检疫、安监等部门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职位录用公务员,有关体检项目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规定进行检查。《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中的所有体检项目均不进行复检。

  17、如何办理报到和户籍迁移手续?

  收到《录用通知书》后,拟录用人员须携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办理报到手续。已参加工作或签约其他单位的人员,应在报到前与原单位协商解除劳动关系;不能按时毕业并取得报考职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及无当理由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录用资格。

  被录用人员需迁移或变更户籍关系的,可在试用期满合格任职后,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户籍迁移或变更手续。

  18、填写《报名登记表》应注意什么事项?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官方地址http://www.jnsi.gov.cn/rbj/2011gwy/zhinan.htm    

相关阅读
  • 2014年济宁人事考试时间表公布 公考时间待定
  • 2014年济宁人事考试计划出炉 省属事业编5月25日考
  •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 上一篇:2月济宁实际到账外资增588.1% 增速居全省第3
    下一篇:微山昭阳街道营运三轮车主喜领补偿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