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汶上地图
汶上简介

汶上行政辖区:汶上县辖8个镇、6个乡:汶上镇、苑庄镇、寅寺镇、郭楼镇、南站镇、南旺镇、次邱镇、康驿镇、郭仓镇、刘楼乡、义桥乡、白石乡、军屯乡、杨店乡。共13个居委会、546个村委会,775个自然村。总面积877平方千米,总人口734766人。
汶上交通设施:汶上县境内交通便利,济徐高速,日东高速,105国道穿境而过,全县所有村都通上了柏油马路,东有京台高速、京沪高速、京沪铁路、京沪高铁,南有济宁曲阜机场、兖石铁路、新兖铁路,西有京九铁路,济广高速。
汶上特产:汶上芦花鸡:它的特点是:体形小,成熟早,产蛋多,肉质好,味道鲜美。
鲁西黄牛:是我国五大地方良种之一,它体躯高大,耐粗饲,抗病力强,结构匀称,健壮威武,肉用价值高,公牛体重平均体高156.4cm,体斜长164.2cm,胸围204.9cm,体重800公斤。
汶上历史文化:汶上,古称中都,素以历史悠久、地灵人杰著称。文化底蕴十分丰厚璀灿。
史前文化:县境东部考古发现北辛文化、大汶口文化、龙山文化、岳石文化遗址及细石器文化点多处,形成了黄河下游汶、泗流域宝塔状史前文化序列。引起了国内文物界、考古界的普遍关注。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汶上东贾柏遗址

济宁县区地图
济宁地图 微山地图 嘉祥地图 泗水地图 梁山地图 汶上地图
鱼台地图 邹城地图 兖州地图 曲阜地图 金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