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微山地图
微山简介

地理位置:微山位于山东省南部,淮海地区中心处,是淮海经济区的核心城市,辖15处乡镇(街道),63.34万人,总面积1780平方公里,其中微山湖面积1266 平方公里是中国著名的六大淡水湖泊之一,她以秀丽的湖光山色,富饶的自然资源被誉为“鲁南明珠”“齐鲁灵秀”。微山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伏羲文化、秦汉文化、运河文化、梁祝文化、微山湖文化源远流长。微山岛上存有商代仁人、孔子先祖、商纣王兄微子、汉高祖刘邦的谋臣张良的墓园,微山岛、微山湖、微山市因此而得名。抗日战争时期,以微山湖为根据地的“微湖大队”、“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等革命武装,创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响大江南北。
行政区划:微山县辖2个街道、8个镇、5个乡:夏镇街道、昭阳街道、韩庄镇、欢城镇、傅村镇、留庄镇、两城镇、南阳镇、鲁桥镇、马坡镇、微山岛乡、高楼乡、赵庙乡、西平乡、张楼乡。撤销塘湖乡(原郗山公社)、彭口闸乡、侯楼乡。
微山湖(国际)荷花节:每年从五月份至十月份,十万亩荷花争向开放,青翠的荷叶,红白辉映的荷花,澄清的湖水,悠悠的浮云,令人心旷神怡。为充分挖掘本地的历史文化底蕴,利用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来微山观光旅游、投资兴业,微山县委、县政府于每年的7、8月份荷花盛开之时,举办微山湖荷花节。围绕“以荷为媒、文旅搭台、经贸唱戏、促进发展”这一方针,突出“生态、和谐、发展”这一主题,实现经济和文化互动,为宣传微山、发展旅游、扩大开放、科学发展构筑一个良好的平台。从1994年至今,荷花节已成功举办了18届。
相关媒体资料:微山新闻网 微山政府网

济宁县区地图
济宁地图 微山地图 嘉祥地图 泗水地图 梁山地图 汶上地图
鱼台地图 邹城地图 兖州地图 曲阜地图 金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