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梁山地图
梁山简介
梁山地理区位:梁山县位于山东省的泰安、济宁、菏泽和河南省的濮阳四地市交界处,地处北纬35°36′36″- 35°58′59″与东经115°51′37″一116°21′26″之间。境域南北长41千米,东西宽45千米,总面积964平方千米。 县城在东南与西北和西南与东北方向的对称中心处,距济宁市65千米,距省会济南市148千米。东北至泰安市130千米,东南至兖州市83千米,西南至菏泽市92千米,西北过黄河至台前县城 36 千米。 梁山县北、东面与东平、汶上县毗邻,南、西面与嘉祥、郓城县接壤,西北隔黄河与河南省台前县相望。从梁山县城,西至郓城县界20千米(径距,下同),以黑虎庙乡马庄村为界;西南至郓城县界8.5千米,以马营乡鲍垓村为界;南至嘉祥县界19千米,以拳铺镇琉璃井村为界;东南至汶上县界31千米,以韩垓镇五里堡村为界;东至东平县界18.5千米, 以馆驿镇靳口村为界;东北至东平县界16千米, 以小安山镇张官屯村为界;北至东平县界11千米,以小安山镇殷那里村为界,西北至河南省台前县界23千米,以赵固堆乡蔡楼村为界。
水浒文化节:水泊梁山曾于1993年举办了首届国际水浒文化节,1994年第二届国际水浒文化节,2007年第三届国际水浒文化节,此次国际水浒文化节由省旅游局、济宁市政府主办,梁山县人民政府承办。本届文化节的主题为“水浒故里,魅力梁山”,旨在“弘扬水浒文化,打造旅游名城,共建和谐梁山”。
梁山历史人文:梁山县境域的社会发展历史悠久。据对青固堆、贾固堆古遗址的考查,早在新石器时期,先人就在这里耕种稼穑,烧制陶器。隋朝建立后,鼓励农耕,加之唐初的“贞观之治”,梁山境域曾一度出现经济兴盛景象。五代至北宋,境内形成梁山泊,居民多流离失所,少数成为当地渔民。元末明初,梁山泊水退还耕。明朝从山西洪洞县大量移民至此拓荒,奖励农耕,加之大运河通航,梁山农业生产和社会经济得以恢复和发展。
济宁县区地图
济宁地图 微山地图 嘉祥地图 泗水地图 梁山地图 汶上地图
鱼台地图 邹城地图 兖州地图 曲阜地图 金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