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3-07-12 15:1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拟订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拟订统筹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立完善职业资格制度、就业援助制度和城乡劳动者职业培训制度;拟订全市技工学校及职业培训机构发展政策;牵头拟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城乡社会保险及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并逐步提高基金统筹层次;规范完善社会保险市级统筹办法;组织拟订全市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检查制度;编报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建议草案;参与拟订社会保险基金投资政策。

 

  (五)负责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公务员分类、录用、登记、考核、奖惩、任用、培训、调任、转任、辞职、辞退等方面的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和聘任制公务员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公务员申诉控告制度;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落实国家荣誉制度,拟订政府奖励制度并组织实施;依法办理市政府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工作人员和市政府任免工作人员的有关事项;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援建地区、重点建设项目人员安置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健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组织实施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八)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拟订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健全落实博士后管理制度;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

 

  (九)综合管理全市引进国外智力、赴国(境)外培训和留学人员来我市工作。拟订全市引进国外智力规划和政策,编报引进国外智力专项经费预算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市出国(境)培训项目及人员的审批、审核、备案和来我市工作外国专家的管理服务工作;组织实施重点出国(境)培训项目和聘请外国专家规划;拟订吸引国(境)外专家、留学人员来我市工作或定居政策;管理非教育系统公派留学工作;指导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对外交流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拟订军队转业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培训工作;指导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农民工工作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格权益。

 

  (十二)统筹拟订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拟订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违法案件。

 

  (十三)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地址:http://hrss.jining.gov.cn/

相关阅读
  • 改革攻坚在行动|“重找板凳” 邹城开发区全员聘任激发新活力
  • “快来救救我呀!” 萌娃手指被卡门缝,又是他们紧急相助
  • 因道路施工损坏供水管道 济宁这几处小区或停水
  • 山东发通知,学校、社区和公共场所要这样消毒
  • 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泗水圣水峪镇加快推进示范片区建设
  • 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米” 计生主任“变身”扶贫专员
  • 济宁一老年人无理“医暴” 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一年
  • 春暖花开 奔你而来|一起来欣赏孔孟大地美景

    • 上一篇: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下一篇: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