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曲阜地图
曲阜简介

 曲阜地理环境:曲阜位于山东省西南部,位于35.36N,116.58E。北依泰山,南瞻邹城,东连泗水,西抵兖州。南北最大纵距35.8公里,东西最大横距25公里,总面积895.93平方公里。境内百余座山头绵亘在东、北、南三面边境线上,群山内侧散布着几十个大小不等的阜丘,中西部为大片的肥田沃土。山丘与平原之比为3:7,构成了东北高、西南低的基本地势。最高点是北部的凤凰山,海拔548.1米, 最低点在西南部的程庄,海拔47米,城区中心海拔60.5米。境内地下水属淮河流域南四湖水系。共有大小河流14条,主要有泗河、沂河、蓼河、崄河4条河流。泗、沂两条主干河流自东向西横贯全境。河流总长度245.9公里,年平均径流量18044万立方米,年平均径流深201.4毫米,年平均实际可利用水资源总量23087万立方米。全市有水库塘坝270座,总库容15516 万立方米。其中:水库62座,主要有尼山水库、河夹店水库、梨园水库、胡二东水库、白塔水库、吴村水库、韦家庄水库等。

曲阜性质区划:曲阜市辖4个街道、8个镇:鲁城街道、书院街道、时庄街道、小雪街道、吴村镇、姚村镇、陵城镇、尼山镇、息陬镇、王庄镇、石门山镇、防山镇。共41个居委会、355个村委会,483个自然村。总面积896平方千米。曲阜市董庄乡改为石门山镇后,将有利于提高石门山景区知名度,加快该镇旅游休闲产业发展进程。至此,我市的乡建制成为历史,全部实现了镇街建制,标志着我市城镇化水平又有新提高。 曲阜总人口为64万,其中孔姓人口为总人口的1/5,约为15万人。

曲阜名优特产:曲阜盛产的曲阜香稻、果旦杏、矿泉水被誉为“曲阜三宝”。生产的孔府家酒、楷雕如意、全毛地毯、龙头手仗和尼山石砚被誉为“鲁中五绝”。“孔府煎饼”成为来曲旅游的又一美味和馈赠佳品。“熏豆腐”也是曲阜的一大美味。

济宁县区地图
济宁地图 微山地图 嘉祥地图 泗水地图 梁山地图 汶上地图
鱼台地图 邹城地图 兖州地图 曲阜地图 金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