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邹城地图
邹城简介
邹城地理区位:邹城简称“邹”,古称“邹鲁圣地”,位于山东省西南部, 地处东经116°44′30"-117°28′54",北纬35°9′12"-35°32′54",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和孟子的诞生地,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之美誉,现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新兴能源工业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邹城市区位于市境偏西北部,人文、自然景观和谐,山、水、城一体,独具特色,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迅速崛起的鲁西南经济重镇。
邹城历史文化:邹城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是一座有着三千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这里人杰地灵、英贤辈出,有三迁择邻、断机教子的世代贤母——孟母,有被赞为“功不在禹下”的儒学亚圣——孟子,有被传为世代佳话、“凿壁偷光”刻苦治学的西汉经学家——匡衡……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为邹城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境内共有各类文物古迹300余处,其中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饱经岁月沧桑还依然展示着往昔风采的“四孟”(孟庙、孟府、孟林、孟母林)古建筑群,佛教文化及书法艺术精品“四山”摩崖刻石,京南江北最大的地下宫殿——明鲁荒王陵,被誉为“邹鲁秀灵”、孔子“登东山而小鲁”(东山即峄山)、“天下奇山第一”、“岱南奇观”的历史文化名山——峄山……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交相辉映,形成了邹城独具特色的“山·水·圣人”综合旅游区,是研究中国与东方文化的“历史博物馆”和著名的文化旅游胜地。
邹城节庆:中华母亲文化节、峄山古庙会、峄山桃花节、张庄樱桃节、国民休闲汇
济宁县区地图
济宁地图 微山地图 嘉祥地图 泗水地图 梁山地图 汶上地图
鱼台地图 邹城地图 兖州地图 曲阜地图 金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