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22年底投入使用!济宁新城大学科技园二期项目进展迅速

时间:2021-04-07 08:4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城大学科技园二期项目位于太白湖新区荷花路西、北湖西路南,涵盖4栋单体建筑,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目前,B、C两栋楼已完成±0.00以下主体框架结构,正在进行二层顶板施工;A、D两栋正在进行负一层钢筋绑扎施工。计划今年年底B、C、D三栋楼全部竣工,A栋主体结构工程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将为太白湖区产业发展、为济宁市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总投资7.7亿元

年底三栋单体竣工

一辆辆混凝土搅拌车陆续驶进工地现场,完成浇筑任务后经过洗车机清洗轮胎后又有序离开;混凝土泵车的长臂,正将混凝土浇筑到指定区域……济宁新城大学科技园二期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当中。

在进行二层顶板施工的B栋上方,工人乔海鸥正专心将纵横相交的钢筋用铁线绑扎固定。“工友们每天都早出晚归,加班加点。”乔海鸥说,为了让符合条件的企业能够尽快入驻科技园,工友们一个都不敢懈怠,每个人都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一旁的工人也没闲着,正在将水、电管线铺设在顶板上部,“管线铺设好后,就可以铺设钢筋、浇筑混凝土了,这工作我们早已熟能生巧。”乔海鸥笑着说。

“工人们任劳任怨,干劲十足,目前现场400多名工人同时施工。”济宁新城大学科技园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张希爱介绍,济宁新城大学科技园由太白湖新区和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共同建设,是新区科技兴区、产业强区的重要平台。项目一期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正在建设中的二期项目占地面积6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7.7亿元,规划建设四栋单体建筑,分别为产业服务平台、大学生创业实践服务平台、科技孵化、教育培训、商业配套等,计划2022年底投入使用。

“二期项目于2020年8月份开工建设,目前B、C两栋楼已完成±0.00以下主体框架结构,正在进行二层顶板施工;A、D两栋正在进行负一层钢筋绑扎。计划今年年底B、C、D三栋楼全部竣工,A栋主体结构工程建设完成。”张希爱说,项目的建设不仅完善了济宁太白湖新区基础设施条件,全力支持新业态、新技术、新服务、新模式发展,为入驻中小微企业提供研发、中试生产、经营的场地和办公方面的共享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济宁太白湖新区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科技企业孵化器、创新创业中心、总部基地,为太白湖区产业发展、为济宁市创建新型城市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预制三板使用率超70%

全程采用BIM技术

“像这样的重大项目,只有采取非常规手段才能确保如期完工建设。”张希爱告诉记者,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部一方面加大人力、设备投入,另一方面借助科技创新的力量,使得项目现场“一天一个样,三天大变样”。据介绍,项目部当前正抢抓有利天气,组织400多人投入施工。科技创新方面,项目在施工中采用预制叠合楼板及ALC墙板,四栋单体建筑应用率均达到70%以上,通过工厂化制作、装配式施工的方式,将叠合板预制后再到现场进行安装。

相关阅读
  • 华能济宁热电项目进展顺利 年底投产运营
  • 复工复产 | 工区分期复工 济宁车站西路综合管廊项目进展顺利
  • 1-11月份省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公示 看看济宁进展如何?
  • 济宁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结业
  • 济宁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学习班开班
  • 问政线索征集|《问政济宁》第十二期:济宁市交通运输局
  • 1-9月山东16市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公示 济宁的排名亮了!
  • 任城区创客空间科技园里一大拨 济宁特产从这里销往国内外

  • 上一篇:这个假期,济宁人都去哪里了?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