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比尔-黄爆仓后续:瑞信集团损失307亿 CEO、CRO辞职

时间:2021-04-07 12:40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韩国人比尔·黄管理的对冲基金Archegos爆仓后,第二块多米诺骨牌出现了。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瑞信(Credit Suisse)4月6日在其官网上公告称,该集团首席风险与合规官劳拉?华纳(Lara Warner)和投资银行业务主管布莱恩?陈(Brian Chin)已经提出辞职。

  截至目前,两人是瑞信遭遇危机后将离任的最高级别高管,此前,包括资产管理负责人艾瑞克·法福(Eric Varvel)、股票交易主管保罗·加列托(Paul Galietto)在内的另外5名干部已经辞职。

  在另一份最新交易报告中,瑞信表示,由比尔?黄运营的家族基金Archegos爆仓将导致该行损失约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7亿元),略高于此前的估计。这将使该行第一季度亏损约9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2.8亿元)。

  事件还导致瑞信暂停15亿瑞士法郎的股票回购计划,并将股息削减三分之二,至每股0.1瑞郎。即将退休的董事长Urs Rohner宣布放弃自己今年的150万瑞郎酬金,并取消瑞银高管今年的奖金。

  瑞信董事会将成立危机处理小组,并聘请外部机构对上述严重损失进行两项调查:一项针对供应链金融基金的问题,另一项针对美国对冲基金的重大问题。

  瑞信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戈特斯坦(Thomas Gottstein)表示,“由于一家美国对冲基金破产,导致我们的大宗服务业务遭受重大损失,这是不可接受的……再加上最近出现的供应链金融基金问题,这引起我们所有利益相关者的严重关切。……瑞信仍是一家拥有丰富历史的强大机构。”

  在过去几年中,瑞信遭遇的危机层出不穷。仅在去年,中国连锁咖啡店瑞幸(Luckin coffee)危机和德国“支付宝”Wirecard涉嫌欺诈的两大事件都让瑞信卷入其中。

  此外,公司还披露了在美国次贷危机期间遭受6.8亿美元损失的事件、遭瑞士联邦检察官刑事指控与从事可卡因走私的保加利亚黑手党有资金往来的事件等等。

  企业商誉保险公司Steel City Re首席执行长尼尔·科索夫斯基(Nir Kossovsky)表示,瑞信之前一系列信誉危机是偶然的吗?不是,Archegos和Greensill基金爆仓就像一组组合拳,彻底击碎了这种幻象。这种情况的发生几乎全都可以归结为陈旧的知识、刚愎自用的权威、以及跨领域信息收集分析能力的缺乏。

布莱恩?陈(左)与劳拉?华纳布莱恩?陈(左)与劳拉?华纳

  这次即将离职的首席风险与合规官劳拉?华纳(Lara Warner)来自大名鼎鼎的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2002年,他以雷曼兄弟分析师的身份加入瑞信集团,后来晋升首席财务官,之后又担任合规和风险管理职务。

  布莱恩?陈(Brian Chin)则担任投行部门主管,该部门刚刚整合了瑞信集团此前的全球市场、投资银行和资本市场、以及亚太市场业务。

  劳拉?华纳的职务将由瑞银CEO的幕僚长约阿希姆·欧克林(Joachim Oechslin)接任,今年10月刚刚加入瑞信的原美国银行高管、原投行业务副主席克里斯蒂安·梅森纳(Christian Meissner)将接任布莱恩?陈的职位。

  Archegos爆仓事件的风险仍未完全释放,因为至少有6家银行当时不得不抛售大量股票头寸,瑞信只是其中之一。

相关阅读
  • 迪士尼宣布新CEO接替鲍勃-伊戈尔
  • 谷歌两位创始人将辞去谷歌母公司CEO和总裁职务
  • 世界首富易主 盖茨反超亚马逊CEO贝佐斯登顶
  • 麦当劳宣布解雇CEO 因其与公司员工保持不当关系
  • 优步CEO:目前约30%的行程订单来自中国
  • 西方顶级CEO称再谈中国“剽窃仿冒”已经落伍了
  • 道达尔CEO曾呼吁增加欧元在石油结算中的使用
  • 微软CEO告诫女性别求加薪 称将带来“好报”

  • 上一篇:美军士兵硬闯德特里克堡被击毙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