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国暗网25美元一份“阴性证明” 还能“买二送一”

时间:2021-04-07 12:40来源:央视 www.yunhepan.com

  新冠疫情仍在全球多地肆虐,很多国家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都颁布了有关大型活动、旅行等参与的规定,比如需要持有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或新冠检测阴性的证明。而这却让一些不法之徒钻了空子。据多家美国媒体日前报道,最近几个月在暗网上出现了大量售卖伪造的美国疫苗接种卡和新冠阴性证明。

  报道称,最近一段时间,与新冠疫苗相关的广告宣传在暗网上大幅增加,多达上千条。

  网络安全公司负责人马克:从去年12月以来,相关内容增加了300%。

  网络安全公司“切点软件”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一份伪造的美国疫苗接种卡在暗网上的售价为150美元,支持比特币支付。卖家声称:“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接种新冠疫苗,而我们可以提供已接种疫苗的证明。”调查人员在与卖家联系后,卖家表示已经售出过很多接种卡,至今没有出现问题,只需付款即可。

  除了伪造的新冠疫苗接种卡,伪造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证明在暗网上也销售火爆,尤其受到一些游客的青睐。调查显示,只需25美元,就能在30分钟内得到一份阴性检测证明,甚至还有“买二送一”的优惠。

  伪造的疫苗接种卡和阴性证明已经引起了一些医务工作者的关注,他们开始在社交媒体上警示大家不要为了一己私利去危害公共健康安全。

  医学博士 萨凡纳:我的目的是通过有力的医学证据告诉大家,绝不能拿公共健康和患者的安全开玩笑。

  调查人员同时提示,类似的伪造证明在接下来几个月可能会越来越多,有关部门应该加大甄别和打击力度。他们同时提醒民众不要将自己的疫苗接种卡或检测证明发布在网络上,以防这些资料流入不法之徒手中。

相关阅读
  • 英媒曝最奇葩急救电话:土豆变绿还能吃吗
  • 美国无业男子1万美元"卖身" 可杀可剐还能摘器官

    • 上一篇:比尔-黄爆仓后续:瑞信集团损失307亿 CEO、CRO辞职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