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菜篮子”越拎越轻!蔬菜供应量增加 菜价季节性下降

时间:2021-04-07 09:3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南方的香椿、春笋、紫皮鲜蒜……近日,济宁城区各大农贸市场及超市都可见这些头茬南方蔬菜在售,且随着南方蔬菜上市量的增加,绝大多数蔬菜价格迎来下跌。

芸豆、青椒、大葱高光不在

昨天,在城区红星路一家超市内,随着不少蔬菜价格明显回落,蔬菜货架前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根据价签记者注意到,和上个月月初相比,黄瓜从每斤3.98元降到了每斤2.99元,芸豆、白芸豆都从每斤9.98元降到了每斤6.98元,葱和姜的价格也较一个月前分别下降了3元和2元。

“和之前相比,蔬菜确实明显便宜了,印象中今年春节后青辣椒挺贵的,都卖到10块钱一斤了,上个月月初青辣椒一斤还差不多6块钱,现在已经便宜到每斤4块钱左右了。”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前期不少零售价格在10元/斤左右的蔬菜品种都于近期出现了价格下跌,菜价的变化给她最大的体会就是,买同样的菜,现在花的钱比之前明显少了。

“随着气温回升,蔬菜种类、产量增多,市场供应充足,而需求量并没有相应增长,所以价格出现回落。”蔬菜批发商徐老板说。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市场行情数据显示,在近一个月时间内,几乎所有的蔬菜价格都表现出稳中有降的走势。其中,降幅居于前列的有大葱、芸豆、青椒等。

天气晴好 菜价整体还将下跌

记者在探访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及超市的过程中了解到,大多数蔬菜价格出现明显回落,但与南方蔬菜相比,叶类菜的价格在近期略有波动。“虽然近期随着天气回暖及蔬菜上市量的增加,蔬菜整体价格出现回落,但由于清明节前出现了降雨天气,导致部分蔬菜品种价格出现小幅增长,其中价格出现增长的多是叶类蔬菜。”采访中,几家蔬菜销售商户均表示,因叶类菜多是本地地产蔬菜,易受到天气状况的影响,不过清明后,叶类菜的价格开始回落,目前已基本回落到假期前水平。

“当前,蔬菜价格呈普遍下降的走势,这是蔬菜价格进入季节性下降区间的显著标志。”据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近一段时间除清明节前出现降雨天气,其他时间大多数天气晴好,有利于蔬菜生长,露天蔬菜市场供应量较为充足,在加上南方蔬菜大量上市,这是近期大部分蔬菜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其中,降幅较大的蔬菜,主要是前期价格较高的品种,这部分蔬菜的价格在后期还有继续下降的空间。该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随着季节的变化和气温的不断上升,蔬菜上市量会不断增加,预计接下来多数蔬菜价格将迎来季节性下跌。(据济宁晚报 记者 杨柳)

相关阅读
  • 天气转暖菜价回落 济宁市民的菜篮子越拎越轻
  • 降雨预报|今夜到明天济宁有小雨 雨后气温下降
  • 济宁2月14至15日有雨雪 气温明显下降
  • 最低气温-5℃!本周天气多云为主,气温明显下降
  • 天气周报丨注意!周中阴有小雨 气温明显下降
  • 济宁天气周报:阴雨打头阵 降水后气温下降明显
  • 晴好天气结束 周末济宁气温下降
  • 济宁菜价暂未大涨 若低温持续 大棚菜上市后或将上

    • 上一篇:担当铸警魂!济宁狱警王金灿:用忠诚、坚守书写属于自己的藏蓝荣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