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兖州:小康路上稳健行

时间:2021-04-07 10:10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建设兖州国际陆港,打造枢纽型物流中心;坚持“项目为王”,着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全力支持华勤、太阳加快创千亿;实施泗河全流域综合治理,建设泗河生态景观带;推进城区棚户区改造,让更多群众住上干净舒适的楼房……

多年来,兖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一串串详实的数据、一个个切实的变化,记录下全区干部群众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总目标,奋力前行的铿锵足音;用一项项目标任务、一条条具体措施,吹响了为加快建设新型工业基地、枢纽型物流中心、生态宜居城市而不懈奋斗的前进号角。

工业立区,动能转换焕发新动力

“工期紧、任务重,加上就地过年政策的执行带来的有利条件,正月初三我们就全面复工复产。”4月2日,在兖州区颜店镇锻造铝合金轮毂产业园项目现场,忙碌的锻造铝合金轮毂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何剑翀说。

颜店新城仅仅是兖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特色园区经济,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兖州工业园区、中欧国际合作产业园、化学助剂产业园、国际陆港物流园等一批园区成为助推兖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开局就是决战,全年都要攻坚。连日来,兖州区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实行专班包保领导包扶,在确保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确保中铁物流园、轮毂产业园、华科创智新材料园、今麦郎北方食品小镇等一批重大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针对产业结构偏重、产业集聚度不高这个经济发展的问题短板,兖州区始终高举“工业立区,工业强区”大旗,坚定不移地把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和核心,做强主导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大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倾全力主攻招商引资,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在全区形成了强大的环境建设行动声势、招商引资凌厉攻势和项目推进良好态势。“十三五”期间,新签约“十强”产业项目31个,累计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265个,“四新”经济占比提升到26%,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85亿余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到45家,省级以上创新平台达到48家,发展活力持续增强。

生态宜居,为群众幸福“加码”

守住绿水青山,就是抓住了金山银山。一条长约25公里的泗河生态绿化带就是兖州践行“两山”理论最好的“注脚”。自2018年以来,兖州持续不断对辖区内的泗河两岸进行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龙湖湿地公园、青莲湿地公园、大禹文化公园、马桥湿地公园等一批生态湿地公园星罗棋布散列在泗河两岸。

生态泗河“回归”,带火了泗河两岸的旅游产业发展。泗河绿色生态带上,牛楼社区古色古香的牛楼小镇、色彩斑斓的花海彩田等旅游景点,游人如织、络绎不绝。酒仙桥街道古城村、陈村等村庄建起了特色风俗民宿街区、特色餐饮,发展旅游产业。

相关阅读
  • 第32期《问政济宁》4月7日直播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接受问政
  • 改革攻坚在行动|“重找板凳” 邹城开发区全员聘任激发新活力
  • 百日攻坚在行动|济宁年内实现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4万人
  • 关注|4月12日至29日,济宁这些线路将进行停电检修
  • 济宁:全市重点场所一律“亮码”通行
  • “引凤还巢”促就业 济宁市举行毕业生线上推介会
  • 济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葛继文:履行医生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 海水被污染致盐紧张属无稽之谈 抢盐行为太荒诞

  • 上一篇:惊险!满载油罐车起火,现场火势凶猛……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