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过敏体质”、备孕者能否接种新冠疫苗?专家回应来了

时间:2021-04-07 08:55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抗生素过敏、花粉过敏、备孕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吗?新冠病毒疫苗会产生哪些不良反应?近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就此回应:新冠病毒疫苗过敏的比例不高,“过敏体质”、备孕者均可以接种。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安志杰说,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成分里不含抗生素,因此抗生素过敏不作为接种禁忌。对一般的过敏,所谓的“过敏体质”,比如过敏性鼻炎、花粉过敏,因为和疫苗成分没有直接的关系,不是疫苗的接种禁忌。

安志杰表示,疫苗过敏的比例并不是很高,比较常见的有过敏性皮疹,且很快就可以恢复,而比较严重的过敏反应,比如过敏性休克,发生概率很低,在百万分之一以下。尽管如此,安志杰强调,接种疫苗后仍需按要求留观30分钟。“因为严重的过敏反应都是在接种完疫苗后15分钟左右发生,如果万一发生相对比较严重的过敏反应,接种点可以及时进行救治,避免发生其他的意外。”

针对备孕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说,基于对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的理解,备孕期男女双方都可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如果接种疫苗之后发现怀孕了,不需要采取特殊的医学措施,包括终止妊娠。“这也是一个国际共识。”

王华庆表示,不建议妊娠期妇女接种疫苗是从慎重的角度来考虑,目前还未监测到疫苗引起的孕妇或胎儿的异常情况,后期将做好监测加强工作。

相关阅读
  • 济宁启动“百名税收专家服务千户企业”活动
  • 推进疫苗接种 做好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五)
  • 健康提醒|春季皮肤“耍脾气” 济宁专家支妙招
  • 专家访谈 | 疫情期间如何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
  • 【战疫专家访谈】疫情期间点外卖该注意啥?
  • 疾控中心专家:防止过度消毒 注意“八个不宜”
  • 今年高考延期,6月26日、27日举行?教育部这样回应
  • 济宁战疫专家访谈:市民居家应该如何正确测量体温

    • 上一篇:邹城拟筹建交通展览馆 公开征集交通方面实物展品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