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春节翻遍京城大街小巷,“咸亨年货”最有面儿!

时间:2012-03-15 16:0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龙年春节临近,各大特产超市销售呈一派红火,海鲜干货和热带水果等专柜前人如潮涌。同时,在北京每年一届的“春节年货展示推介会”上, 200多种特色年货纷纷亮相,一些往年俏销的品种今年价格普遍比去年同期上涨15%至20%。记者接连数日走访各大特产超市、酒楼、农贸市场了解到,各种特产如何货比三家买得实惠更能体现送礼的诚意,其中真的还有学问。一位自称小周的小伙子在接受采访时道:“过年买年货不是一点两点,但是以往买的年货今年再买时发现不但价格上涨了不少,而且也没有太大的新意,让我很苦恼”记者在采访另一位一位正在挑选特产的吴小姐得知,她是西安人,应亲戚朋友的嘱咐购买一些特产带回家乡尝尝鲜。苦丁茶、椰子糖、干鱿鱼、虾仁、鱼翅这些特产早已经送过,今年更希望找到新的特产,体现出她的诚意。记者调查发现,选择北京咸亨酒店的特色产品成了京城市民购买年货的新理念。在北京西城区咸亨酒店看到,选购特产黄酒等的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酒店人员介绍,该店特产专卖品种达十多种,特产专卖与超市销售相互比较,咸亨酒店的特产黄酒更能体现出一种悠悠的文化来。黄酒是中国最古老的独有酒种,被誉“国粹”,黄酒为世界三大古酒之一。黄酒产地较广、品种很多,著名的有绍兴加饭酒、福建老酒等。但是被中国酿酒界公认的,在国际国内市场最受欢迎的,能够代表中国黄酒总的特色的,首推绍兴酒。绍兴酒有悠久的历史,从春秋时的记载中,绍兴黄酒的芳名屡有出现,尤其是在清代绍兴黄酒已风靡全国。绍兴酒的种类繁多,有加饭、善酿、香雪、元红和花雕等多种。三年以上的陈酒称为“雕”。其中咸亨酒店旗下的品牌“太雕”酒,在绍兴当地及中外消费者中有很高的声誉。醇浓、香甜的“太雕”酒颜色与一般略带透明的绍兴黄酒有所不同,其颜色为深褐色,如同可乐,在杯中流动时似乎可以粘住杯壁,质地浓厚,为绍兴黄酒中不可多得的佳品。“今年4月及9月,发改委两度约谈酒业协会及白酒企业代表,强制要求酒企‘不能再涨价’,但是这两次约谈中均未涉及黄酒企业。”业内人士对记者说道,“可想而知由于黄酒并不单单是一种酒,更是一种文化,所以这次‘黄酒潮’的突围也算是意料中的事情了。”以往黄酒被看做是文化人的另类选择,不能登大雅之堂,然而早在1952年,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拨款修建绍兴酒中央仓库,并多次向外国友人介绍和推荐绍兴酒。邓小平主席对绍兴酒情有独钟,晚年时每天都要喝一杯绍兴酒。1995年5月,江泽民主席亲临中国黄酒集团,品尝绍兴酒后,对随行的人员说:“记住,这种酒是最好的酒;并嘱咐,中国黄酒天下一绝,这种酿造技术是前辈留下来的宝贵财富,要好好保护,防止被窃取仿制。”除了黄酒以外,咸亨酒店出品的茴香豆、熏鱼等具有绍兴特色的年货也是抢手的产品,这些产品配合黄酒一起送礼或自用都是今年龙年最好的选择。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团购老大”美团网餐饮商家质量最高
    下一篇:网友推崇无霜生活 海尔零结霜冰箱推动行业变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