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兑现落实惠民政策 时刻抓好安全生产

时间:2011-08-15 08:39来源:东方圣城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8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梅永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他强调,要抓住我省实行新农保与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同区同步推进的机遇,不折不扣落实惠民政策,确保年内实现城乡养老保险全覆盖目标;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时刻刻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负责人的相关汇报,原则同意《关于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讨论稿)。梅永红指出,实行新农保与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同步推进是建设和谐社会、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重大举措。前一个时期,我市有关方面积极向上沟通联络,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通过不懈的努力争取,全市12个县市区全部列入国家级试点范围,为我市加快推进城乡养老保险全覆盖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不折不扣落实好这项惠民政策,根据国家和省里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和相应的配套措施。市财政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试点的财政补助政策,做好预算安排、资金拨付和基金管理等工作,切实落实好政府补助资金。要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和服务平台建设,按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要求和现实需要,对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扩容和改造升级,提升经办服务水平。

  梅永红强调,要时时刻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多措并举保安全。一是思想重视保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把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有效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二是落实责任保安全。严格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形成完备的责任体系,确保每个生产过程都在严密的监控下进行。三是健全制度保安全。对隐患排查和整治实行“零”宽容态度,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重要部位定期巡查制度,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隐患和突出问题。要重点推进企业全员培训,提高广大从业人员安全素质,保证每一个人持证上岗、规范操作。四是依靠科技保安全。要加大科技投入,不断进行技术更新和改造,引进高端安保设备,夯实安全生产硬件基础。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土地利用计划分配、市规划展览馆布展等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洪刚,市委常委、副市长侯端敏,副市长陈颖、周洪、王次忠、佘春明,市政府特邀咨询商建设,市公安局长王金城,市政府秘书长李士民,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心善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相关阅读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济宁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确保形势持续稳定
  • 济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 复工复产 | 济宁交警护航危化品运输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 济宁市政府召开第61次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等工作
  • 济宁加快水利项目复工 确保安全度汛
  • 济宁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复工 确保安全度汛
  • 济宁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加大执法整治力度 严防安全事故

    • 上一篇:台湾孔子文化交流参访团来我市参观访问
      下一篇:首届济宁市“国民休闲汇”正式启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