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长沙家乐福沃尔玛篡改食品生产日期被调查

时间:2012-03-15 16:0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记者在家乐福超市购买的两款篡改了生产日期的食品。本报记者 骆昌红 文/图生产日期为2011年2月18日的速冻汤圆,被擦去日期后重新打上“2011年6月8日”的标记上架销售;生产日期为2011年1月1日的冰冻青豆虾仁被打上“2011年6月19日”的标记后上架销售。8月29日,在市民黄先生举报下,记者在家乐福超市芙蓉广场店、韶山南路店,沃尔玛超市黄兴路店、雨花亭店分别发现上述两种篡改了生产日期的产品正在销售。记者随后将购买的两种食品送往工商部门举报,目前长沙市芙蓉区工商局和雨花区砂子塘工商所已经受理。在食品安全问题受到空前关注的大背景下,作为国际连锁超市巨头的家乐福和沃尔玛再次被推到了公众质疑的风口浪尖。生产日期被延后了半年8月29日上午,记者接到长沙市民黄平国先生举报,称家乐福、沃尔玛超市所销售的冷冻类食品中,发现有篡改生产日期的行为,随后,记者随同黄先生一同来到家乐福超市芙蓉广场店。在冷冻食品专柜,记者发现一款杭州萧山新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25kg装宁波汤圆,生产日期为2011年6月8日,保质期为零下18度下保存12个月,但是,食品包装袋封口处还有一行钢印日期,墨迹已经被擦去,仔细查看下,仍然可看出日期为“2011年2月18日”。在另一冰柜处,记者又发现一款安徽美特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300g装青豆虾仁,标记的生产日期为2011年6月19日,但是在该日期旁边却有一行很浅的钢印,细看可辨认出字迹为“2011年1月1日”,显然是原始生产日期,但是黑色墨迹已经被擦掉。该款产品的生产日期被延后竟达半年之久。记者购买两包产品后又赶往沃尔玛超市黄兴路店和雨花亭店,在两家超市的冰冻食品区记者均发现有篡改了日期的杭州萧山新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宁波汤圆销售,但另一款青豆虾仁却未发现。而在家乐福韶山南路店,记者发现两款食品均有销售。黄先生表示,自己对食品安全问题比较关注,购买食品的时候较为注意生产日期,所以才发现了其中猫腻。工商部门已经立案调查8月29日下午,记者随同黄先生带着在沃尔玛超市雨花亭店购买的宁波汤圆来到雨花区砂子塘工商所举报,工商所工作人员随即来到沃尔玛超市,责令超市方将在售该款产品全部下架。工商所工作人员表示,将产品下架只是初步措施,接下来还会对相关超市进行处罚。记者发稿时接到黄先生来电,称雨花亭工商所已经对家乐福超市韶山南路店销售两种篡改日期产品正式立案调查,近日将公布处理结果。(法制周报)原文地址:http://finance.qq.com/a/20110830/001331.htm

相关阅读
  • 近两成食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吊销
  • 郑州思念公司派人调查汤圆吃出创可贴事件

    • 上一篇:三农汇丰蓄势 天核元独领风骚
      下一篇:高端冰箱不要模仿要原创 卡萨帝凭原创设计树全球领导地位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