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治疗风寒咳嗽—蒸大蒜水

时间:2012-03-16 16:1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咳嗽分为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不同类型的咳嗽在用药上是完全不同的,因此食疗方法也不一样。下面我们来区分一下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

风热咳嗽舌苔黄﹑红,说明孩子内热较大。咳嗽的痰黄﹑稠﹑不易咳出,并有咽痛,这时应当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如冬瓜﹑丝瓜﹑藕。

风寒咳嗽舌苔发白,说明孩子寒重。咳嗽的痰也教稀﹑白粘,并兼有鼻塞流鼻涕,这时候应该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物。如生姜,大蒜,橘子。

秋冬季节,气温突然转冷,一般这个时候容易感冒并伴有咳嗽,此时的咳嗽大多数是风寒咳嗽。季节交替,宝宝抵抗力差,更容易因风寒引起感冒,咳嗽。俗话说三分治病七分养嘛,在药物治疗的同时,食疗也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下面给大家介绍一种治疗寒性咳嗽的简易汤水,蒸大蒜水。方便简单,由于水中加入冰糖,味道甜甜的,会中和一部分蒜的辛辣味道,宝宝很喜欢喝的。

美食材料:大蒜、冰糖

做法:

1. 用刀把大蒜拍碎,或者切成片都可以。

2. 把大蒜放入蒸盅内(家中没有蒸盅的可以用碗)。

3. 把冰糖放进蒸盅。

4. 加入适量水,约蒸盅高度三分之二的水。

5. 把盖子盖上,防止蒸的时候,锅盖上的水滴进去(如果用碗的话,用个小碟子扣上)。

6. 把蒸盅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

食用方法:每日2~3次,趁热服用,一次小半碗就可以(喝的时候把蒜捞出来)。

【功效剖析】

大蒜味辛、性温,入脾、胃、肺经;具有温中消食、行滞气、暖脾胃、消积、解毒、杀虫的功效。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大蒜中硒的含量较多,对人本胰岛素的合成可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糖尿病人的饮食中,可适当加入大蒜的。

冰糖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冰糖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相关阅读
  • 水果玉米与蛋黄的约会
  • 粉蒸排骨
  • 剁椒豉汁蒸豆腐
  • 清蒸大闸蟹
  • 香辣水煮肉片的做法
  • 豆豉双椒蒸排骨的做法
  • 水晶蛋挞
  • 玉米水炒蛋

    • 上一篇:椰蓉田园南瓜
      下一篇:家常粉蒸肉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