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草莓奶油蛋糕

草莓奶油蛋糕

时间:2012-03-16 16:5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打小我就喜欢草莓蛋糕,不过那时候生活条件有限,蛋糕不是想什么时候吃就能吃到,只有生日的时候能小小的奢望一把,小时候每次路过蛋糕房,我都会被橱窗里面的草莓蛋糕吸引好久好久,无论何时只要看到它都让我觉得温暖,就像春天里的一缕阳光让人舒服,那时候蛋糕的种类很有限,没有啥慕斯、乳酪、纯巧克力的蛋糕,有的就是简简单单的水果蛋糕,而艳丽的草莓绝对是众多水果中最抢眼的,从那时候起草莓蛋糕就深深的刻在我心中,如今一款蛋糕勾起一段美好的回忆,很高兴用自己的双手将它制作完成,无论是蛋糕还是那段回忆在我看来都是最完美的。


☆☆草莓奶油蛋糕(2个6寸量)

香草海绵蛋糕( 32cm*36cm的烤盘一盘)

美食材料:

鸡蛋6个、细砂糖150克、香草精1勺、低粉150克、牛奶20ml、黄油20克

奶油:

淡奶油500克、糖粉50克

其他:

草莓3盒、镜面果胶(鱼胶粉4克、白砂糖20克、水20克)

做法:

1 低粉提前过筛两次备用。

2-3 全蛋加入糖隔热水打发,打到滴落的面糊不易消失。

4 加入一勺香草精搅拌均匀。

5 分两次筛入低粉翻拌均匀。

6 黄油和牛奶混合加热至黄油完全溶化。

7 取少量面糊倒入黄油牛奶中拌匀。

8 再倒回剩余的面糊中翻拌均匀。

9 烤盘铺油纸,倒入面糊,轻振几下,入烤箱180度烤25分钟左右。

Tips:

*全蛋倒入打蛋器中,下面垫一盆温开水,鸡蛋更容易打发。

*打发好的全蛋面糊很细腻,勾起部分慢慢滴落后不易消失。

*具体烘烤温度依各自的烤箱而定,烤到用手轻拍蛋糕体表面没有明显的“唦唦”声即可。

一颗颗饱满的草莓果实,蛋糕里放了好多好多,老妈给买了4箱,一箱四盒,我只用了其中三盒,感觉蛋糕里的草莓已经满满的了,嘿嘿~

组合:

1 淡奶油加糖粉混合打发。

2 草莓洗净切小片。

3 将烤好的蛋糕体趁热撕去油纸,待手能触碰的温度时切去不平整的四周。

4 切成约5cm宽的每条。

5 再将每条横向切开,即得到12片蛋糕。

6 每片表面抹上一层薄薄的奶油,放上切片的草莓。

7 在覆盖上一层奶油稍抹平。

8-10 取一片卷起,再拿一片接着卷,直到卷成一个6寸大小的圆形,末尾处稍休整下,让圆看起来更加对称。

11 均匀抹上打发的奶油。

12 放上草莓装饰,镜面果胶中所有材料混合隔水加热至溶解,趁没凝固前淋在草莓表面即可。

Tips:

*我用的淡奶油是安佳,配方中给的份量是够做一个6寸和一个5寸的量,海绵蛋糕体我没用,只做了一大一小。

*卷好的蛋糕体尾部要稍微休整下,用刀斜切掉多余的部分,以使整体更圆更加美观。

*镜面果胶弄好以后最好立即淋在水果表面,很容易凝固,如果已经凝固就再隔水加热化开。

相关阅读
  • 榴莲芝士蛋糕
  • 巧克力棒棒糖蛋糕的做法
  • 草莓果冻的做法(美容减肥)
  • 巧克力爱心蛋糕
  • 樱桃奶油冻芝士蛋糕的做法
  • 巧克力树莓慕斯蛋糕的做法
  • 斑斓榴莲芝士蛋糕
  • 柠檬芝士蛋糕

    • 上一篇:茄汁青鱼的做法
      下一篇:香葱蛤蜊肉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