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

时间:2012-03-16 16:5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提拉米苏】(杯装,传统软身版)
配料:马斯卡彭芝士(Mascarpone Cheese)250克,蛋黄1个,细砂糖60克,淡奶油120ML,咖啡酒50ML(不需用完),手指饼干75克,可可粉适量,糖粉适量(仅为装饰)。


制作过程:
注:提拉米苏需要使用马斯卡彭芝士,但马斯卡彭一般很难买到,如果没有马斯卡彭,可以使用奶油奶酪(CREAM CHEESE)为原料进行替代。制作步骤的1-6仅给没有马斯卡彭的同学提供的替代方法,如果有马斯卡彭,请跳过,从第7步开始看。
用CREAM CHEESE替代Masarpone Cheese,原料:柠檬汁5克,淡奶油45克,奶油奶酪200克
1、将柠檬切开
2、用手挤出柠檬汁
3、将45克淡奶油倒入碗中
4、加入5克柠檬汁
5、轻轻搅拌,淡奶油会变成固态。
6、将凝固后的淡奶油加入已经用搅拌器打软的奶油芝士中,混合均匀即可。

7、将蛋黄和60克细砂糖放入碗中。
8、锅中烧热水,将盛蛋黄的碗放入锅中,隔水加热(不可煮沸),并且不断搅拌,直到细砂糖溶解,蛋黄颜色发白。
9、将120ML淡奶油打发至7成发,不要打太硬。
10、把马斯卡彭芝士用搅拌器打至松发,和8中的蛋黄,9中的淡奶油混合搅拌均匀,即成芝士馅。
11、倒50ML咖啡酒。
12、取一根手指饼干,在咖啡酒里快速的浸泡一下,铺到酒杯底部。
13、在酒杯里倒入一部分芝士馅
14、重复第12步,再芝士馅上再铺一层手指饼干,再倒满芝士馅,抹平整。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吃之前撒上可可粉即可。如果喜欢,可以用糖粉在表面做一些装饰。

TIPS:
1、提拉米苏是一款不需要烤制的甜品,传统的提拉米苏,应该是用意大利浓咖啡、Mascarpone Cheese、手指饼干和产自意大利西西里岛的Marsala酒制作。而本文介绍的配方是已经经过调整后的配方。
2、文中介绍的Mascarpone Cheese替代方法,只是给实在买不到马斯卡彭的同学作为权宜之计,但还是建议尽量买到马斯卡彭芝士哈,它的味道是不可替代的。
3、咖啡酒是浓咖啡和烈酒调配而成。如果没有咖啡酒,可以将一包速溶咖啡溶解在50ML朗姆酒中代替。
4、提拉米苏一定要冷藏4小时以后才可以食用,一定不要心急哈^^

5、如果要制作蛋糕状的提拉米苏,则必须使用鱼胶粉帮助定型,但是,我特别偏爱不加鱼胶粉的软身版提拉米苏,因此我制作的提拉米苏也是不加鱼胶粉。这种特别细腻柔软的口感,一经尝过便无法忘怀。


相关阅读
  • 紫苏煎藕片的做法
  • 减肥水果餐—红提酒浸胡柚
  • 低热量奶香苏打饼干的做法
  • 苏式熏鱼的做法
  • 因为爱——提拉米苏
  • 苏打饼干的做法
  • 陈皮苏叶粥
  • 香葱苏打饼干的做法

    • 上一篇:美味肉蛋羹
      下一篇:新疆拉条子的做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