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全国巡回报告团来到梁山经济开发区

时间:2012-05-06 13:36来源:梁山县教体局 www.yunhepan.com
    4月25号下午,中国关工委公益文化中心全国巡回报告团来到梁山县经济开发区良福学校,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员、国家级心理咨询师丁少伟教授作了“激发孩子持久的学习动力”专题报告。学校一千多名家长和教师聆听此报告,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深刻。
    丁教授在报告中,引用大量案例来启发学生家长,教育孩子不但要用现代科学的理念,更要让孩子懂得为什么要学习,为什么要感恩老师、感恩父母。只要激发出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和持久的学习动力,孩子们就会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我们的父母和老师。丁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家长要务必认识到构建和谐社会需要构建和谐家庭,和谐家庭需要和谐的亲子关系,应高度重视和发展家庭教育,把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最后他要求广大家长结合我国当前的教育形式切实加强家教理论的学习,努力提升教育孩子的能力,认真履行好亲职责任,争做一名合格父母。
    丁教授以质朴流利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广大家长和教师,他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先进的教育理念,从自身做起,从家庭琐事做起,争做新型家教方式的践行者。
 

相关阅读
  • 梁山县特殊学校在全国首届“征集校园环保宣传招贴”活动中喜获佳
  • 梁山县教体局四措施打造平安校园

    • 上一篇:乔羽小学在“市中小学生电脑机器人竞赛” 再创佳绩
      下一篇:济宁学院附中隆重召开第五次团代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