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中国移民不愿成新加坡公民 割舍不下“中国根”

时间:2012-05-06 14:10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40多岁的胡霞珍(房地产经纪)16年前离开中国广东来到新加坡,并很快成为永久居民。和她一起来的丈夫,在2010年成为公民,而她自己却至今还没决定是否要成为公民。

  胡霞珍说:“不成为公民,绝对不是因为我不喜欢新加坡,而是根的问题。我对家乡的亲戚还有很深厚的感情,这种血缘关系是剪也剪不断的,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够很容易地回去。一旦拥有公民权,这一层自由就会受到限制。希望政府和新加坡人能理解我们这些永久居民的心情。”

  不过,胡霞珍并不担心他人的异样眼光。她说:“我并不在意人家怎么看我,最重要的是我怎么看自己。就算成了公民,我的祖先依然是中国人,这是改不了的。就好像本地一些受华文教育的老一辈,见到我时总是很亲切友善,可能就是因为我让他们想到他们来自中国的父辈。”

  最近,永久居民在孩子入学、购买房产和医药津贴方面,都面对新的限制,越发突显出公民身份的好处,迫使永久居民考虑入籍。胡霞珍认为,这些新政策对自己的影响不大,因为她没有孩子,也已购买房产。

  她说:“问题不是很复杂,目前我的健康还很好,也购买了医疗保险,所以医药津贴是否减少都不要紧。况且我不是因为哪里福利好,才选择去哪一个国家。人还是要自食其力,才能让生活更好。随着环境的改变,自己的心态也要跟着转变。”

  胡霞珍认为,许多来自中国的永久居民不想成为公民,主要是他们想回去养老,新政策不一定能鼓励他们入籍。她说:“新加坡生活水准高,人老退休后没有养老金,只靠公积金和储蓄生活,会有压力。其实,永久居民老后回国,对新加坡是一件好事,政府可节省老人医疗津贴上的开销。”

  对于政府正在明显区分公民和永久居民所获得的权益,胡霞珍表示可以理解。

  她说:“从意识形态的角度看,我当然不希望看到永久居民被当成是二等公民,因为我们也是社会的一分子,在这里住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抛开自身利益,从宏观立场思考,我还是能接受政府的做法。政府不可能面面俱到,可能是考虑到社会迅速老龄化,而把部分资源从永久居民身上转到其他地方。”

  然而,胡霞珍也认为,区分公民和永久居民待遇不是长远之策。

  她说:“政府和新加坡人应该更包容永久居民,永久居民则应该更谅解对方,双方应该取得的是共识,而不是对立。” (记者:沈越、周雁冰)

相关阅读

    上一篇:解析PSW签证取消后的英国移民路
    下一篇:加拿大NB省提名客户陆续获得省提名通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