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座谈会

时间:2012-05-14 17:42来源:师训科 www.yunhepan.com

    5月9日上午,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加庚组织召开“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座谈会,市中区、任城区、高新区和北湖新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同志、城区部分学校分管校长参加座谈会并汇报了“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自4月份下发《“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方案》后,各县市和学校都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了更为详细的落实措施。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加庚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就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解放思想跨越发展大讨论”和“大规模驻村入户、面对面谈心交流”活动的有效载体,也是贯彻落实各级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建设教育强市的迫切需要,是弘扬高尚师德、提高育人水平、提高教育质量的新途径。家访的目的就是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环境,以便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因材施教,携手育人,促进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根据市教育局“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实施方案,下步工作重点是由前期动员培训转入登门家访,为确保家访活动有序推进,刘加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实施。要明确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是开展家访活动的组织主体,具体指导、督促和督查考核各学校家访活动开展情况。学校是家访活动的具体组织实施者,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家访,各学校要细化家访活动实施方案,既要确保家访有计划、有步骤地有序推进,又要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二是要讲究工作方法。在家访过程中,对学生要以正面肯定、积极鼓励为主;要注意了解学生成长的家庭环境,有特殊情况的,要特殊对待,特殊教育;要注意收集整理家长对学校办学、教师队伍建设及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积极改进工作;要深入分析社会、家庭育人特点,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建立教师家访安全报告制度,确保教师出行安全。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激励机制,要将家访工作情况纳入教师师德档案和业务档案,作为教师师德考评、绩效考核及评优、晋级的重要内容。要建立反馈机制,认真分析研究,针对问题进行整改提高。要建立督导机制,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编发工作简报,逐步推进家访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要把家访与家长学校建设、家长委员会运作有机结合起来,寻求各项工作的契合点,形成携手育人的强大合力。四是要积极宣传总结。要及时对家访活动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典型事例进行总结宣传报道,要认真组织“家访心得”的撰稿和推荐工作。

 

相关阅读
  • 济宁东门小学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会教育活动
  • 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守护生命、远离毒品”教育活动
  • 济宁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加强新疆实习生课研活动
  • 济宁东门小学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会教育活动
  • 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守护生命、远离毒品”教育活动
  • 济宁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加强新疆实习生课研活动
  • 济宁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加强新疆实习生课研活动
  • 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守护生命、远离毒品”教育活动

    • 上一篇:金乡县幼儿教育“心智启蒙”共同体开展 “送教下乡”活动
      下一篇:济宁市枣店阁中心小学国际象棋小选手再获佳绩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