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东门小学加强德育常规管理 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时间:2013-04-08 19:5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为加强学生德育教育,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积极创新德育工作新思路,拓宽德育工作途径,充分、有效、综合地利用课内外、校内外等各种载体,努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德育工作实效性,促进学生良好品德和行为的养成,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是强化班风、校风及学生行为规范教育。各教室的日常行为规范和班风都上墙,每个班级都制作了图书角,黑板报,宣传校规校纪,同时各班结合班级实际制订班规,并充分发挥班队干部的群体作用,引导学生自己管理自己,提高教育的实效性。二是抓好常规管理,丰富德育评价内容。除每周一坚持升旗仪式外,还通过值周领导、教师、值日学生对全校进行常规工作检查,检查的内容涉及班级卫生、眼保健操、红领巾、路队、黑板报、违纪违规情况等。三是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的基础上,利用各种重大节日、纪念日组织系列活动,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学雷锋活动月”,引导学生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三八妇女节”引导学生了解妈妈工作的辛劳,送句温情的话语,帮妈妈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等活动,教育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实实在在的去体察母爱,懂得尊敬、体贴父母;“ 3月12日植树节”,开展 “爱我家园,净我校园”活动,号召大家为自己的家园、校园添新绿,勤动手,净校园。

通过各项措施的实施,该校良好的校风、班风、学风已经形成,文明之风充满了整个校园。

相关阅读

    上一篇:普育回民小学开展“预防春季传染病”教育活动
    下一篇:兖州市三项措施保障标准化学校(幼儿园)建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