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民间传统艺术亮相明珠中心小学社团

时间:2015-03-18 13:3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民间艺术,是民族文化的乡土瑰宝,是文化艺术的不竭源泉。为了促进学生对乡土文化的了解,丰富他们的文化底蕴,明珠中心小学植根民间艺术,充分挖掘整理民间艺术,把“剪纸”和“面塑”、“泥塑”民间艺术传承人引进第二课堂,开设了专项社团。

学校的“剪纸”、“面塑”和“泥塑”社团每周活动两次,组织引导学生了解剪纸和面塑、泥塑的特点,学习剪纸基本技巧、面塑的制作工艺及非模具泥塑的创作。学生们都兴致高昂,学得津津有味。学习传统艺术不仅培养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也拓宽了学生的艺术视野,提高了学生的艺术素养。

明珠中心小学坚持“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主旨,多年来“空竹花样表演”、“经典诵读展示”、“民族乐器演奏”等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屡创佳绩。把民间文艺引入校园,不仅能够传承民族文化瑰宝,帮助师生掌握传统艺术的知识和方法,培养民族特色的审美意识和能力,而且还充实了校园文化内涵,是对素质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

今后,学校将与更多的艺术家们合作,继续推动民族民俗民间文化进校园活动,在青少年群体中广泛开展传统文化艺术培训和传承。

相关阅读
  • 济宁东门小学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会教育活动
  • 济宁二中勇夺济宁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桂冠
  • 香城镇中心小学400多名师生体验“地震来了”
  • 上海耀中师生到曲阜市陵城镇北宫小学快乐互动
  • 济宁市永丰街中心小学综合学科检测开始
  • 永丰街中心小学开展“守护生命、远离毒品”教育活动
  • 济宁东门小学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会教育活动
  • 济宁二中勇夺济宁市中小学生乒乓球联赛桂冠

    • 上一篇:孙思琪获济宁市第十四届中小学航模比赛一等奖
      下一篇:市教育局 食品药品监管局到唐口中学检查工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