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绝经期女性应正视激素补充治疗

时间:2012-03-11 09: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我国超过20%的女性正处于绝经期,她们中的绝大多数正忍受各种绝经期不适症状带来的烦恼,但只有1%的女性接受激素治疗。面对如此低的治疗率,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徐苓教授日前呼吁医生和患者改变观念,对有适应证的绝经期女性积极采用激素治疗。

  徐苓说,处于绝经期的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丧失,体内的雌激素骤降,从而出现潮热、失眠、易怒等不适症状,且绝经10~15年后患骨质疏松、心血管疾病等老年慢性疾病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而激素治疗是解决绝经期症状的根本办法。世界各国激素疗法已非常流行,它不仅可以缓解绝经期相关临床症状,更可以降低远期相关疾病的风险,达到提高生活质量和延长寿命的目的。激素治疗能有效缓解绝经期潮热等血管收缩症状,预防和治疗泌尿生殖道萎缩性病变,改善血脂代谢,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控制骨量丢失,调整心理,恢复自尊,使妇女能正常生活及参与社会交往。

  然而,我国女性对于绝经期普遍存在三大误区:一是不知道自己到了绝经期;二是知道自己到了绝经期,虽然有很多身体上的问题,却没有引起重视,没有采取应对措施;三是知道自己到了绝经期,也想采取措施,却不了解应对绝经期症状的正确方法。徐苓介绍,女性健康倡议(WHI)一项数据调研显示,45~65岁之间有绝经症状的女性中,仅有1%接受了治疗。事实上,女性面对绝经期出现的种种不适症状,不应报以消极忍耐的态度,而应积极治疗,从而改善生活质量。消极对待或者服用保健品改善绝经期症状的观念都是错误的,尤其是服用不明成分、不明剂量的保健品,不仅不能改善绝经期女性的生活质量,其安全性也值得怀疑。对于年龄超过40岁的女性正确的做法是:如果出现月经紊乱并伴有绝经期症状,应该先到妇产科或者绝经期科室,检查一下体内激素水平,判断是否进入绝经期,从而对症下药。

  徐苓指出:“科学进行激素治疗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绝经期症状,改善生活质量。”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剂量精确的激素治疗是目前正确解决绝经期问题的根本途径,也是治标又治本的方法。2007年国际绝经学会(IMS)在《关于绝经后激素补充治疗的最新推荐中》就指出:应将激素补充治疗作为维持绝经后女性健康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专业医师推荐使用含天然雌、孕激素的药物作为治疗绝经期症状的首选,且越早开始治疗(即在60岁之前或绝经10年内开始治疗)越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等远期危害。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目前的激素替代治疗的趋势是采用最低的有效剂量,也就是在保证有效缓解绝经期症状的同时,又不会对人体造成负担。

  针对有人对激素治疗会有不良反应的担忧,徐苓说,雌激素是人体自身产生的激素,女人一生都离不开它。当卵巢功能不足,缺乏雌激素时,就应该进行补充。它并不会增加肿瘤和肥胖的发生,也不会导致对激素产生依赖。

  徐苓认为,只要把握适应证,如果没有禁忌证,绝大多数绝经期妇女,特别是有绝经期症状,接近绝经时间或绝经10年以内或60岁以前的绝经期女性均可以考虑使用激素补充治疗。属于这个范围的有:子宫切除术后(人工绝经)及卵巢早衰的妇女;受到绝经期症状的困扰,尤其是发生与雌激素降低有直接关系的泌尿生殖道炎症,经一般抗炎治疗收效不大者;绝经期综合征症状严重,经一般治疗收效不大者;绝经后出现代谢障碍(如明显血脂异常)和骨质疏松症明显者等。

相关阅读
  • 雀斑治疗 妙招大公开
  • 女人补充雌激素要有度
  • 女性每天吃葡萄干可辅助治疗贫血改善手脚冰凉
  • 快速治疗便秘的必知瘦身小偏方
  • 治疗产后血晕的八大种药膳
  • 治疗驼峰鼻的手术方法总结
  • 专家谈卵巢早衰的预防和干细胞治疗
  • 王心凌患颜面神经蜂窝织炎恐毁容 积极配合治疗盼痊愈

    • 上一篇:太强势的女人不幸福
      下一篇:隆胸整形 年轻新趋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