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早餐要吃好 女性朋友要挑着吃

时间:2012-03-11 09: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早餐是人们开始一天劳动的必须营养,所以早餐吃什么也是有必要说一说的,特别是女孩子,早餐不能乱吃,有些早餐不仅得不到应有的营养而且还会给身体添加多余的脂肪,来看看四类早餐女孩不宜吃吧!

  一、零食早餐--饼干、巧克力等

  许多人在拿零食当早餐时,一般选择干食,例如饼干、巧克力等。但是,人体经过一夜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清晨已处于半脱水状态,且各种消化液分泌不足,吃干食会难以吞咽,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不利。单纯以谷物食品和面包为主的早餐会导致人在一天中精力不足。因为碳水化合物虽然使人在短时间内充满能量,但很快会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另外,如果早餐吃零食也不能够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素。

  建议早餐:

  增加面包等主食,这类谷类食物可以使人体得到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还有利于牛奶的吸收。同时,酸奶是不能空腹喝的,西红柿、香蕉、梨等口味呈酸性的水果和粗纤维的水果也都不利于早上空腹吃。

  二、“运动型”早餐--边走边吃的早餐

  上班一族的早晨都是在匆忙中度过的,尤其是住处离单位远的,早餐往往都在路上解决。小区门口、公交车站附近卖的包子、茶蛋、肉夹馍、煎饼果子等食品,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买上一份,就边走边吃……

  边走边吃对肠胃健康不利,不利于消化和吸收;另外,街头食品往往存在卫生隐患,有可能病从口入。

  一个边走边吃的女人也会很不雅观吧!

  建议早餐:

  如果选择街边摊食品做早餐,一是要注意卫生,二是最好买回家或者到单位吃。尽量不要在上班路上吃早餐,以免损害健康。

  三、速食早餐——中式油炸早餐、西式早餐

  很多人在早餐的时候偏爱中式油炸食品如油条、煎炸饼类等,西式的汉堡包加咖啡或者牛奶、红茶。

  中式早餐吃油条、煎炸饼类一般是我们从小的一种习惯,但是其实油条是高温油炸食品,跟烧饼、蛋饼、煎饺等一样都有油脂偏高的问题。食物经过高温油炸之后,营养素会被破坏,还会产生致癌物质;而且油条的热量也比较高,油脂也难消化,再加上豆浆也属于中脂性食品,这种早餐组合的油脂量明显超标,不宜长期使用。

  而西式早餐除了热量高之外,营养也很不均衡,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等。用西式快餐当早餐,午餐和晚餐必须食用低热量的食物。另外,这种西式早餐存在营养不均衡的问题,热量比较高,但却往往缺乏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营养。

  尤其是对女人而言,长期食用油炸食品,体内毒素会增加,衰老会加快哦!

  建议早餐:

  如果比较钟爱油条等食物,可以控制吃的次数,例如每周一次,然后该天尽量吃清淡的午餐和晚餐;如果喜爱西式早餐,可以增加水果或蔬菜,保持营养均衡,但也不可多吃。

  四、“营养”早餐——水果、蔬菜、鸡蛋、牛奶等营养食物,但没有主食

  这类早餐一般很受女性欢迎,因为主食是热量的主要来源,而热量则是苗条女性与减肥人士的天敌……所以,各种高营养的食物都要吃,而热量则要减少。

  很多人都错误的认为主食仅仅提供热量,跟营养挂不上钩,其实碳水化合物也属于营养的范围,而且对人体极为重要,因为没有足够的热量供给,人体就会自动分解释放热量,长期不吃主食,会造成营养不良,并导致身体各种功能的削弱。另外,酸奶和西红柿、香蕉、雪花梨、李子、杏等口味上呈酸性的水果和粗纤维的水果,都不宜空腹食用。

  建议早餐:

  应该增加面包、馒头等主食,这类谷类食物可以使人体得到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还有利于牛奶的吸收。

  对于想减肥的女性而言,全麦食品是个不错的选择哦!

相关阅读
  • 宝宝吃完奶不松口怎么办?
  • 宝宝吃奶需注意
  • 女人必须吃苹果的5个理由
  • 垃圾食品还是少吃为宜
  • 常吃种子类食物 做漂亮老太太
  • 胡萝卜怎么吃营养才能最大化
  • 简单5招帮你吃出健康好身材
  • 吃饱了饭再减肥

    • 上一篇:注意!六大恶习让皮肤加速衰老
      下一篇:女性“自摸”乳房的四大好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