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女子吃泻药吃成“黑肠子”

时间:2012-03-11 09: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我真的是没办法了,什么茶啊、药啊都吃了,可还是便不出来……”3月29日,在沈阳市肛肠医院便秘治疗中心,年近五十的陈女士讲述了自己二十年来 “吃泻药”的痛苦经历。

  二十年前,陈女士生完孩子后,落下个便秘的毛病。先后试过番茄叶泡水、吃果导片等方式,效果都不好。后来,她在广告上看到一种茶,一喝就是十多年。起初是一天半袋,后来,一天得喝一袋、两袋、三袋,效果越来越不明显,“每天腹胀的感觉让人不想活了”。

  张勇医生解释,事实上,这些有“泻”功能的药在临床上并不是用来治便秘的,而是用来做肠镜等检查准备时用的。“泻药是把‘双刃剑’。”专家指出,短时间内,似乎吃了药马上就见效,但便秘的治疗不能依靠药物,泻药更不是首选的治疗用药。长期服用这些药物,往往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伤害。

  果然,通过做肠道功能传输检查、排便造影,医生诊断陈女士患上了严重的结肠慢传输型便秘,正常人的结肠黏膜应该是彩色的,而她的却是黑色的。而类似患者中,有60-70%的病人都曾滥用泻药。

  医生表示,陈女士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治疗过程,如果效果好,或许坚持1-2年后她有希望能够恢复到自主排便。

相关阅读

    上一篇:女性长寿养生的10大秘诀
    下一篇:女人好身体最忌8件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