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最威胁女人健康的9大角落

时间:2012-03-11 09:4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你是一个爱干净的人吗?也许你自我感觉你已做足了一切能做的清洁工作,殊不知,生活中许多不起眼的角落,都可能是致病的温床……抗菌洗洁剂,抗菌砧板、抗菌支票、抗菌方向盘……,市面上的抗菌产品越来越多,而且花样不断翻新,但食物中毒依旧,传染病不断。真正最有效的抗菌方法还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在你的生活周遭,就有许多被你忽略的角落,却是细菌与病毒最爱的温床:

  手

  美国最近一项研究发现,94%的受访者说他们上完厕所后会洗手,但根据在公共厕所的实际观察,只有68%的民众遵守“请洗手”的指示。不干净的手最容易传染食物有关的疾病。

  办公室电话

  一个电话听筒就可能含有2000种不同的细菌,不过大部份是无害的。但如果有一个患了感冒的人在你之前使用了电话,而你在使用时,嘴唇触碰到电话,或打完电话后用手擦嘴或揉眼睛,很可能就会被传染。

  牙刷

  千万不要借用别人的牙刷,即使是很亲近的家人或朋友。英国牙医学会指出,口腔里的细菌与病毒会留存在牙刷上,例如A疹和鹅口疮病毒可在牙刷里存活两天,即使是干燥的牙刷。

  笔

  根据口腔溃疡药剂制造商Rinstead的研究,除了书写之外,笔的四大用途是:咬嚼用、搔背或脚痒用、搅咖啡或茶用、通水槽用。所以当你想把笔放到嘴里时,请三思。而且千万别借用医生的笔,根据奥地利萨尔斯堡大学的研究,从病人到医生的手,再到医生的笔,因此医生的笔被很多不同种类的细菌与病毒污染,包括泌尿系统感染及小脓A疹(impetigo)皮肤病。

  公共淋浴室

  游泳池、健身房里的淋浴室,因为又湿又暖,是传染香港脚的最佳场所,所以最好自备拖鞋。而养成良好足部卫生习惯:每天洗脚并彻底擦干,是防范香港脚的最好方法。

  马桶

  坐马桶不用担心染上性病或爱滋病,但有可能让肠胃受到感染。大多数的胃肠病菌是经由口腔-排泄物的途径传播,而根据研究,超过60%的马桶坐垫受到排泄物的污染。

  所以如果你接触过马桶坐垫后,不洗手就吃东西,可能不知不觉就吃进了马桶上的病菌。

  有时我们在坐马桶之前会用卫生纸擦拭坐垫,但这个举动可能会让马桶坐垫上的细菌扩散。

  厕所里其他细菌喜欢群集的热门地点还有:冲水把、水龙头、门把,所以上完厕所后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尤其在公厕里,最好用纸巾把手擦干。

  法还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从日常生活中做起。在你的生活周遭,就有许多被你忽略的角落,却是细菌与病毒最爱的温床:

  砧板

  任何含在食物里的病菌,都有可能利用准备食物的时机,偷渡到砧板上。

  例如藏在生肉、蛋类、未经清洗的蔬菜、奶制品中的沙门杆菌。

  一个常见的感染途径是生熟食交互污染,所以处理生肉、熟食、蔬果时,最好使用不同的刀具及砧板,要不然在处理不同食物间,要用热水及洗洁剂彻底将刀和砧板洗净,当然自己的手也要洗干净。

  飞机

  不少人感冒是在飞机上被传染的最近英国有两个肺结核病例。经过追踪后,发现是在飞往纽约的机上被感染的。

  长程飞机有一个节省成本的方法,就是机舱内空气循环使用,这表示你15小时里所吸的空气,是300位乘客共同呼出的空气。

  虽然民航单位表示,机舱内新鲜空气的比例不应低于50%,但很少见人确实在查验。密闭的空间、重覆使用的空气,让细菌与病毒四处飘荡,再加上空气又如此干燥,干燥的鼻腔成为更适合病菌的温床。

  如果要搭飞机,你所能做的,就是在搭机的前几天及飞行的途中,补充些维他命,增强自己的免疫力。

  床垫

  床垫里的微生物会影响健康的,不是细菌或病毒,而是尘螨,它们会引起过敏性鼻炎及气喘。根据英国国家床具协会的报告,尘螨寄生在人的皮肤上,每个人每年会脱落好几磅的皮肤屑,大部份都落在床上,同时我们睡觉时所流失的水份,一年也有45加仑,造成一个湿暖的环境,有利尘螨的繁衍。专家建议,防螨最好的方法:

  1、每天要让房间通风。

  2、保持被褥清爽,有阳光时晒晒棉被,每个星期用吸尘器清理床垫及枕头。

  3、过敏性鼻炎及气喘患者可以购买具有防螨功能的床单。

相关阅读
  • 警惕!牙齿健康的最大杀手
  • “3D数字化美容冠”美牙五大突破
  • 全球明星牙齿美容大盘点
  • 美容冠的五大优势
  • 宝宝的小袜子也能惹大祸
  • 女性卵巢癌不易发现3大原因
  • 全球最大胸围女人该怎样缩胸
  • 女性十大私密部位的整形

    • 上一篇:冬季 皮肤需要特别呵护
      下一篇:女人长期失眠 健康影响大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