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敏感肌肤该如何呵护保养

时间:2012-03-11 09:4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肖燕是医院的护土,每天忙着给病人进行护理,输液打针,每当病人治好了病,高高兴兴出院,她就为自己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而自豪。可是,在救人于病痛的同时,她自己却常年因为皮肤问题而烦恼。她那娇嫩的皮肤难侍候得要命,稍不留神就会毫无原因地痒、痛、灼热、脱皮或长出令人讨厌的疹子,试用过很多方法,可始终是效果不明显。

  据医院皮肤科医生介绍,像肖燕这种情况,极可能是敏感性皮肤。这种类型的皮肤在人群中很常见。她们产生的皮肤问题多因环境因素,如:冷、热、尘螨、宠物毛发等刺激,滋生粉刺、湿疹、荨麻疹等;或由化妆品、护肤品的某些成分刺激产生,而产生红肿瘙痒等过敏反应。

  为什么皮肤容易敏感?

  健康的皮肤,本身拥有一层天然的保护膜——皮脂膜。正常的情况下,皮脂膜含有约5%~7%的油脂20%~30%的水分,呈弱酸性,不但能防止水分的过度蒸发,也能防止紫外线及空气污染的伤害,可以说是皮肤的一道天然屏障。但下面的一些因素会破坏皮脂膜:

  1.年龄增长,使皮肤分泌功能退化;

  2.长时间暴露在阳光或污染空气中;

  3.劣质化妆品或不当药物伤害;

  4.生理因素,如内分泌紊乱;

  5.特异体质。

  皮脂膜一旦遭受破坏,不但保水功能降低,使皮肤变得干燥、发痒甚至脱皮,对冷热、触压的防御力亦跟着减弱,极易引起红肿、局部泛红等现象。因此,对于脆弱易敏感的皮肤,人们需要小心的呵护。

  避免接触一切过敏物

  曾有一位女性对她皮肤为什么总是干燥、皱裂而感到非常困惑、苦恼,最后她找出了她的过敏源,那是她用的滋润霜标签上的银粉,每当她使用滋润乳霜时,这银粉就会从瓶子到手而传到脸上,而当她用胶布贴住了标签后,一直困扰她的皮肤问题解决了。

  要知道敏感性皮肤发生接触性皮炎(发红、发痒的疹子),通常是由护肤保养品中的某些成分造成的,特别是那些香料及防腐剂成分。接触性皮炎分刺激性和过敏性两种,刺激性的接触性皮炎通常会感到刺痛,皮肤会呈现鳞片状、干燥、皱裂等现象,过敏性的接触性皮炎则会有肿胀及搔痒。所以,使用化妆品时产生接触性皮炎要正确区别,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家里的灰尘、霉菌、花草、宠物的毛发等等,也会使敏感性皮肤疯狂,也要注意这些可能发病的因素。

  另外,冬天的寒冷,夏天的酷热,干燥的空气,都能刺激敏感性皮肤。居住在硬水区域的人,可用水质软化器,去除过多的矿物质可能会增加其湿润性,更易洗去洁面剂或毛巾上的残留物。

  它们如果留在脸上,肯定会刺激敏感性肌肤。

  日常呵护很重要

  敏感性皮肤的人洗澡时,要洗快一点,保持l0分钟以内的泡澡或淋浴时间,并且用微温的水,不要洗太久或太热。热水会将皮肤的自然油脂洗掉,使皮肤变得干燥、易受刺激。同燕麦泡澡,可在皮肤上留下一层保护膜,帮助减轻瘙痒及刺激。洗浴后要用毛巾轻拍,而不是用力擦干水分,然后可涂上浓厚的滋润保温剂,以保持皮肤上的水分。刮腿毛及腋毛时可用去毛胶,因它不会让你感到干涩。绝对不可干刮,否则会引起痒的疹子或肿块。而化学的毛发去除剂、腊及电解法脱毛都会刺激敏感性皮肤,含有香料的肥皂也可引起刺激,让你刮过的皮肤变得更加敏感,这些一样也不能用。

相关阅读
  • 如何选择一款适合您的美容冠
  • 牙齿畸形是如何产生的
  • 家有小宝贝如何开空调?
  • 如何区别婴儿溢乳与呕吐
  •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病
  • 中国问题牙患者达到80%,您该如何应对?
  • 新生儿肺炎该如何护理
  • 如何给新生儿洗澡

    • 上一篇:9个Step 轻松去除法令纹
      下一篇:怎样才能有效去除黑眼圈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