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婴儿喂奶后应如何护理?

时间:2012-03-11 09: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婴儿吃奶以后都要注意护理,特别是对于容易溢奶(又称回奶)的婴儿,如果不加注意,往往容易造成严重后果——窒息。
  不管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婴儿吃奶以后都要注意护理,特别是对于容易溢奶(又称回奶)的婴儿,如果不加注意,往往容易造成严重后果——窒息。
  婴儿在吃奶的时候,难免吸入一些空气,这些空气积聚在胃里,使胃扩张而感到不舒服,以致出现睡眠不安、哭闹,稍微动一下,常常出现溢奶,那么喂奶后究竟该如何护理呢?
  1、喂奶后应将婴儿轻轻地竖抱,头靠在母亲的肩上,然后从下往上地拍背部,使吸入胃的空气嗳出。
  2、喂奶后有无气体嗳出,不同的婴儿反应也不一样。有些婴儿吸入的空气比较少,经上述处理后10分钟,仍然不嗳气,那么就让他躺下,宝宝的脸必须转向右侧,身体也侧向右侧,头枕得稍高一些,这样可以使奶经胃的幽门进入十二指肠,即使再有回奶,也不至于将奶吸入到气管或肺,可以避免窒息的发生。
  3、喂奶后要尽量少搬动或逗引婴儿。新生儿人工喂养时,牛奶和奶粉要正确冲配,由于新生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肾脏功能也不完善,因此新生儿不能吃全牛奶,因为牛奶中含蛋白质高,糖份少,矿物质多,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市场上买来的全牛奶需加水稀释后才能吃,一般生后2周内吃3:1牛奶,牛奶的浓度应从稀到浓,可使新生儿逐渐适应。为了使牛奶中的糖的成份与母奶相似,可以加糖,每100毫升的婴奶(加水稀释的牛奶)加糖5-8克,把稀释后的牛奶煮沸后就可以了。如果是奶粉冲成牛奶(实际上是一个加水还原过程),方法有两种:1、按重量冲调,比例为1:7,即奶粉1份,加水7份即可冲成牛奶。2、按容积冲调,比例为1:4,即一平匙奶粉加四平匙水即冲成与鲜牛奶相同的浓度。此方法比较实用。
  牛奶冲得过浓或过稀,对小儿都是有害的,过浓会引起消化不良,高氮质血症,失水等症。长期吃过稀的牛奶会引起消化不良,因此家长一定要掌握好奶粉冲成牛奶的正确方法。

相关阅读
  • 准妈妈须知早产宝宝的护理要点有哪些呢
  • 如何选择一款适合您的美容冠
  • 牙齿畸形是如何产生的
  • 家有小宝贝如何开空调?
  • 如何区别婴儿溢乳与呕吐
  • 如何预防小儿腹泻病
  • 新生宝宝的护理经验二十条
  • 中国问题牙患者达到80%,您该如何应对?

    • 上一篇:夏季出生的宝宝更易近视
      下一篇:0-3月宝宝得发育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