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新生宝宝 多抱抱还是多躺躺?

时间:2012-03-11 09:5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可儿在全家人的期待中出生了。
  可儿在全家人的期待中出生了。爸爸妈妈爱女心切,只要可儿醒了,他们就轮流抱着,不愿放下。老人说:“别老抱着,不然她以后就不愿意躺在床上了!”可朋友来了,看孩子老躺在床上,又指导开了:“小宝宝得多抱抱,哪能让她老躺在床上!”爸爸妈妈糊涂了?
  正方
  ·帮他换种姿势
  磊磊从刚出生开始,只要睡醒了,我就抱着他。我觉得小宝宝一天到晚躺在床上睡觉,又不会翻身,一个姿势睡那么长时间,大人都会不舒服。醒了就抱抱他,也是帮他换个姿势,舒松一下筋骨。而且,在妈妈的怀里,宝宝感觉最温暖、最安全,对宝宝的身心有好处。磊磊现在1岁2个月了,健康、开朗、聪明、乐观,是我的骄傲。
  ·珍惜肌肤交流的时间
  小宝宝怕孤独,渴望温暖,多抱他等于多爱他,抱得多的孩子一般性格都比较开朗。我不认同抱多了大人太累、会造成孩子依赖感强的说法,我觉得这是大人自私的表现。人一生能有几年可以被人抱?为什么不好好珍惜这段能和宝宝肌肤交流的时间呢?
  反方
  ·不利于骨骼生长
  我觉得3个月以内的宝宝最好多让他平躺着。因为这么小的孩子骨骼很柔软,经常抱着,脊椎总是呈弯曲形状,时间久了对孩子的骨骼生长不利。而且,3个月以内的宝宝头部相对较大,颈椎很难支撑头部的重量。如果让宝宝平躺在床上,既可以使他身体放平,也减轻了颈部的负担。我认为,和宝宝进行情感交流并不一定非要抱着,在他身边温柔地和他说话,轻轻地抚摸他,同样可以使宝宝感受到你的爱。
  ·躺着睡觉最舒服
  小宝宝一天24小时除了吃以外,其余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睡觉了。睡觉当然是躺着最舒服了。而且小宝宝的骨骼发育不完全,依照大人的方式抱着,对孩子的成长是弊大于利的。
  专家看台
  ·初生宝宝这样抱
  初生宝宝一天的睡眠时间很长,大约在18~20个小时。宝宝睡着的时候,大人不必要抱着。宝宝醒了后,家长可以抱着他,四处走走、看看,温柔地对他说说话。
  宝宝的身体很柔软,抱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他的脖子、腰。用一只手托住宝宝的背、脖子、头,另一只手托住他的小屁股和腰。或者将宝宝的头放在左臂弯里,肘部护着宝宝的头,左腕和左手托住他的背和腰部。用右胳膊护着宝宝的腿部,右手托着宝宝的屁股和腰部。
  最好让宝宝的头贴着你的左胸。让宝宝听到熟悉的心跳声,会令他有安全感。
  抱宝宝的时候,3个月以内都要以横着抱为主。因为宝宝的颈部、背部肌肉还没完全发育好,横着抱可以最大限度减轻他的背部和颈部压力。如果想锻炼他的小脖子,可以让他俯卧着练抬头。
  让宝宝体会到你的爱,不仅仅是多抱抱就能达到目的的。在抱宝宝的同时,要和宝宝多交流、多说话,这样既能让他感受到你的爱,又能对他进行语言刺激,开发宝宝的大脑。否则,你就是一天24小时抱着他,也不见得效果就好。

相关阅读
  • 垃圾食品还是少吃为宜

    • 上一篇:漂亮宝宝,原来是“整”出来的!
      下一篇:宝宝肌肤吹弹即破 你要小心应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