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警惕长期缺牙的危害

时间:2012-03-11 10:01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很多缺失牙齿的患者因为其没有严重影响到日常生活,加之生活节凑的加快使之没有时间顾虑,往往忽视补牙,任由其空下去,殊不知,长久缺牙对身体有很大的不良影响。 最直接的影响可能是缺牙给咀嚼食物带来的诸多不便。食物不能被很好地咀嚼,一是影响食欲,二是使消化液分泌减少,三是咀嚼不充分的食物加大胃肠消化的负担,结果导致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障碍,不利于身体健康。
此外,缺牙影响发音。前牙缺失时往往发音不清或发音不准,特别是遇有齿音(如Z、C、S)的词时尤其如此。还有一些重要的不良影响患者就不一定很明白了。如口腔中的上下牙列在咀嚼过程中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功能单位,牙与牙之间保持着相对稳定的咬合关系,牙列中缺牙时,缺隙两侧的牙有向缺隙倾斜的趋势,同时,也存在着牙向缺隙区移动的咬合力量,久之必然导致缺牙牙弓内其他牙的不同程度的移位,使原来正确的上下颌牙的咬合关系遭到破坏,形成创伤性咬合、颗颌关节病甚至牙齿松动等。
缺牙对面容也产生不良影响。前牙缺失时,对面容影响最大,它使上下唇部塌陷松弛,全口缺牙时,唇额部内陷,舌头因没有真牙的限制而变大,面下三分之一变短,面颊部肌肉因失去牙弓的支撑使得皱褶增加,口角下垂,呈明显的苍老面容。而且随着时间的延长,由于缺牙区牙槽骨得不到生理性的咀嚼刺激而逐渐发生萎缩和缺牙间隙的变小,以致失去镶牙的条件。

相关阅读
  • 女人长期失眠 健康影响大
  • 儿童不宜长期穿雪地靴
  • 十六种饮食严重危害儿童健康
  • 吃草莓要警惕两大危害
  • 最危害健康的鸡蛋吃法
  • 四大饮食恶习危害男性健康
  • 长期饮食不规律有哪些危害?
  • 减少吸烟危害 向烟民推荐几款护肺餐

    • 上一篇:牙齿“重生”的美丽
      下一篇:美学解读“美容冠”的达?芬奇密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