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避免癌症男人应少吃腌制食物

时间:2012-03-11 15:2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我国居民吃酸菜的习惯历史久远,特别是北方寒冷、少雨的地区,过去新鲜绿菜不多,相当长的时间靠吃腌酸菜度日,吃自制的酸菜就成了传统的饮食习惯。然而,从太行山区预防食管癌的普查中发现,吃酸菜与食管癌的发生有关,也有人调查显示,长时间大量吃酸菜的人,得食管癌的几率较高。

  用浓缩的酸菜水喂养实验老鼠,老鼠也容易得食管癌和前胃癌。这就提醒人们,经常、大量吃腌制发酵的食品,有可能患癌瘤。

  有人在研究癌变机理时发现,亚硝基化合物的前体是亚硝酸盐和硝酸盐,它们广泛存在于自然界,有些是无法避免与之接触的,例如饮用水、萝卜、白菜、甜菜等都含有大量的硝酸盐,农田中大量施用的氮肥也是以硝酸盐为基本成分的。

  问题是如何阻断这些成分变成亚硝胺及减少亚硝酸盐的摄入。目前,为了防腐和增加色泽,在食品里增添一些防腐剂等,如咸肉、火腿、香肠、鱼、肉制成的成品中添加亚硝酸盐,如果在国家允许的剂量范围内,一般情况下不会影响健康,但是如果添加超量或食用过多,对健康也不利。其次,要避免亚硝基化合物在体内的合成。

  有人认为,在特定的环境下,硝酸盐可能在胃中被还原成亚硝酸盐,与胃内的蛋白分解产物结合成亚硝胺,久而久之,容易引起癌症。这样,就要保持好自己胃肠的健康,如维持口腔及胃内的正常细菌活动,避免胃酸缺乏,也不能让胃酸过多等。

  再有就是少吃腌制及不新鲜的食品,我国南方也有腌制的酱菜、泡菜、咸菜、鱼和虾酱等,多含有亚硝胺类物质,不应食之过多。常温下的剩菜、剩饭含有的亚硝酸盐会随时间的推移而迅速增加,从防癌角度出发,均不应吃。

  阻断亚硝基化合物在胃内的合成,维生素C起着重要的作用。像绿叶蔬菜、猕猴桃、菠萝、橘子等水果都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对防癌是有好处的。还有研究认为,麦芽、杏仁、胡桃含有较多维生素E,对阻断致癌物也有好处。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尽管我们每天吃进的食品难免会有致癌物的前体,有些致癌物又防不胜防,一些研究尚有待深入,但只要我们认真对待,就会对健康有好处。

相关阅读
  • 你所不知的6种杀精食物
  • 哪些食物在危害男人精子?
  • 警惕食物坏了男人们的性趣
  • 盘点男性壮阳饮食常见食物
  • 14种食物能帮助糖友稳定血糖
  • 最佳防癌食物“前三甲”
  • 地震缺水断粮 小心食物中毒

    • 上一篇:精液过稀会影响生育吗?
      下一篇:解读男性秘密:男人更易受孤独伤害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