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走路速度预示寿命

时间:2012-03-11 15:2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测试健康状况的先进医疗手段越来越多,从基因扫描仪和分子检测法,能够清晰查出人体内细胞的运行状况;不过也可以化繁为简,在不远的将来,医生们可能就会用一些非常简单的方法来测试健康状况,比如说——“你走几步看看”。

  是的,就走一走。研究人员最新发现,走路的步速是了解一个人的健康程度和机能状况的好指标,不只如此,步速还能预示人的寿命长短。

  一个由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最近在《美国医学联合会杂志》发表论文说:给65岁或以上年龄的老人测试步速,可以相当准确地预测出他们是拥有5年以上还是10年以上的寿命。

  这个由彼茨堡大学斯蒂芬妮·斯提登斯基博士带领的研究团队,整理并分析了1986至2000年间关于老年人的9项研究课题,比如说,75岁-84岁的男性中,步速最快的人群,超过1.4米/秒(注:即5040米/小时),其再活10年的概率达到了92%;而那些步速最慢的人,0.4米/秒(注:即1440米/小时),只有15%的人还能继续活10年;女性的情况略不同,要相对长寿些,步速快的人同男性一样长寿,即使是步速最慢的女性,仍有35%能活到10年以上。

  这项研究成果证明了科学家们以往关于步速与健康关系的猜测,而且它在某种程度上对治疗老年内科疾病有帮助。

  老年人步速多少,能反映其一系列的身体机能状况——从肌肉、关节、骨骼到心脏、肺部、血液、大脑、神经等。对医生来说,通过步速来评估一个人身体整体状况,是一种方便和花费较少的方法,老年人也可以自己评估,调整出适合自己的疗法。比如,对于那些正在接受各种辅助治疗和药物治疗的健康状况较差的病人,这项检测可确定疗效是否理想;此外,步速放缓意味着潜在的健康问题,可以通过跟踪记录步速状况来了解自己在这一段时间内健康状况是否下降。

  不过,研究人员补充说,这项研究并不意味着任何人仅仅通过快步走就能长寿。“我们不是要逼迫人们出门并快步走,”斯提登斯基说,“我们要说的是:一个人的身体会结合自身状况自动调整出最适合你的步速,你可以用它来自测,也可以通过改善自身系统,打好身体基础来提高步速,这是个动态的系统,步速只是个标杆。”

  她强调,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一个本来走路慢腾腾的人,通过快步走就能多活几年,只是平常步速就快的人,一般能活得更久。“你走路的方式,反映了你身体各个系统的健康状况。”

相关阅读
  • 老人五官不适预示疾病产生

    • 上一篇:美籍游客在首都机场突发精神疾病 目前已被送医
      下一篇:中年男人也能生龙活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