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宝宝患上哮吼症咳嗽像狗叫 医生:春天要预防疾病

时间:2012-03-11 15:3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东南网-海峡导报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沈华铃 通讯员 黄琳 陈芳 赖爱华 蓝碧议 高树灼)到北京出差,因为气候寒冷干燥,王先生不停舔嘴唇,结果嘴唇周围长了一圈红红的湿疹,回家后,竟被妻子怀疑有外遇。幸好他找到医生解释,这才消除了妻子的怀疑。

  每到春季,得湿疹等皮肤病的患者总是有所增多,而且由于气温变化无常,各种细菌病毒也在伺机而动,威胁人们的健康。过敏性体质的人在春季很容易皮肤过敏,患上皮炎。春季也是肝炎的好发季节,要特别注意养肝保肝,肝炎患者要禁酒,清淡饮食。

  春季还是多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除了人们比较熟悉的流感外,流行性脑脊髓膜炎 (简称流脑)、麻疹、风疹、猩红热、水痘也极易在此时传播,且都属于呼吸道传染病。医生建议,市民若出现感冒症状,不可掉以轻心,要及时就医。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对疾病的预防,也要从春天开始。专家建议,市民要加强饮食调理,多食蔬菜水果等,还要注意环境卫生,室内外经常打扫,适当消毒。春节容易犯困,市民要按时作息,早睡早起,保证睡眠,适当增强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郊游、踏青等活动。

  每天嗜酒如命喝出大出血

  50多岁的许先生在青年时期就查出患有丙肝,但他一点都不重视,每天嗜酒如命。近两年来,许先生先后得了肝硬化、门静脉高压、静脉曲张出血等,多次住院手术治疗。去年年底,许先生再次出院后,又把医生的嘱咐抛到九霄云外,恰逢春节,天天呼朋唤友狂吃豪饮。终于,许先生又出血了,而且十分凶猛,止不住地又呕又拉。

  中山医院肝胆外科刘平果副主任医师说,许先生有丙肝再加上长期酒精刺激,反复出血,住院次数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了。由于许先生的血一直止不住,肝功能差,凝血差,重度贫血,还伴有腹水,医生决定冒险一搏,为他实施了贲门周围血管离断术,最终捡回了一条命。

  医生建议,患有肝病的患者,尤其是乙肝和丙肝慢性肝病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保肝和护肝,要懂得生活养生,如饮食起居要有规律,饮食要有营养,休息要足够,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

  2月15日 星期二厦门市中医院

  嘴唇长湿疹妻子怀疑他出轨

  45岁的王先生在一家外贸公司上班,春节后他到北京出差,由于那里天气干燥,他不停地舔嘴唇,渐渐地嘴唇周围长了一圈红斑样的湿疹。他没在意,以为回厦门就会好转,周末时,妻子的朋友来做客,见他嘴唇有湿疹,就开玩笑说他是不是让外面的女人给亲吻出来的。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客人走后,妻子就和他吵了起来,说他在外面找了女人。王先生有口难辩,为了证明清白,只好向中医院专家求助。

  中医院皮肤科医师吕海鹏说,在寒冷干燥的环境里,用舌头舔嘴唇时,由于外界空气干燥,唾液带来的水分不仅很快被蒸发,还会带走唇部本来就很少的水分,造成越干越舔、越舔越干的恶性循环,严重的甚至会使嘴角处的皮肤出现色素沉着。加上食辛辣上火食物,鼻翼、唇部出现红斑,乍一看好像被人吻过一样。

  医生建议,这类患者应避免吃过热的食物,喝过烫的水,不要经常舔嘴唇、咬嘴唇,用蒸馏水或淡盐水涂抹、湿敷唇部,另外再涂抹适当的红霉素眼药膏,因为唇部黏膜与眼部结膜类似,这样既可以消炎,又可以避免强烈的刺激。此外,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叶蔬菜等。

  水果当饭吃准妈妈惹上糖尿病

  结婚两年的林女士半年前怀上宝宝,一家人高兴坏了,恨不得把所有好吃的都塞给她。为了让宝宝强壮一点,林女士一改平日节制饮食的习惯,餐餐大鱼大肉,各种补品也来者不拒。怀孕六个月,体重就增加了近30斤。听说水果营养丰富,对胎儿皮肤好,林女士还经常把桃子等水果当饭吃,一觉得饿就拿水果顶着。可是,前几天,在一次孕期检查中,林女士被查出患妊娠糖尿病,不得不住院治疗。

  第二医院妇科陈小苑主任医师说,糖尿病已成为不少准妈妈的“幸福之病”。有些准妈妈为了生一个健康、漂亮、皮肤白净的宝宝,几乎把水果当饭吃,有的甚至一天吃下两三公斤,这种饮食对孕妇极不利。孕妇的高血糖状态,无论对胎儿,还是孕妇本身都有严重的威胁。

  陈主任认为,所有妊娠糖尿病的孕妇饮食应采用少食多餐,要注意控制体重,并与运动结合起来。

  2月17日 星期四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10岁开始抽烟28岁得心梗

  28岁的小王,10岁起就开始抽烟了,近几年,他抽烟更是严重,每天要抽两包。前几天,他突然感到心脏剧烈疼痛,随后被120送到第一医院。入院时,他的血压很低,心跳极快,几近休克。医院紧急开通胸痛专用绿色通道,将他送至心内科病房,经检查,小王患的是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塞、心源性休克,心脏的一条血管完全闭塞。医生立即通过介入手术的方法,给他的心脏血管植入一枚支架,使原来闭塞的血管完全开通。手术后,小王身体渐渐恢复。

  第一医院心内科张登庆医师说,冠心病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利,科室每年都要收治10名左右年龄40岁以下的冠心病患者。张医生提醒,要想预防冠心病,第一要戒烟和合理饮食,其次要保持放松、平衡的心态,第三就是要多锻炼、做有氧运动。

  宝宝患上哮吼症咳嗽像狗叫

  小刘的孩子才10个月大,两天前开始有轻微发烧、咳嗽、流鼻涕、食欲不振等症状,当晚8点多,孩子呼吸声音突然变得很粗糙,哭声也变得沙哑,特别是咳嗽声音,竟变得像小狗叫,又紧又短促。这可吓坏了家人,小刘马上带宝宝到医院检查。医生发现,孩子患的是“哮吼症”。

  长庚医院儿科骆健副主任医师说,春寒料峭,加上近期雨水偏多,小朋友因伤风感冒引发的哮吼症病例明显增多。据统计,节后近半个月来,该院接诊的哮吼症儿童达到了200多例。

  骆健医师说,哮吼症好发于三个月到五岁大的婴幼儿,且夜间会比较严重,甚至导致缺氧。他提醒,轻微的哮吼可以在家里照顾,但必须随时注意小朋友的呼吸形态,也可以利用喷雾治疗器,或让小朋友在充满热水蒸气的浴室内,借由水蒸气降低喉头水肿,使呼吸道顺畅。

相关阅读
  • 老人预防老年痴呆的饮食方法
  • 少精症 预防胜于治疗
  • 智力活动可预防记忆力早衰
  • 老年人肺炎重要是预防
  • 预防老年人肺炎的重要武器
  • 老人预防感冒可多吃香菇
  • 流感-无须恐慌 重在预防
  • 教你“挑食”预防和消除脂肪肝

    • 上一篇:老人在家自己动手做足疗
      下一篇:老人五官不适预示疾病产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