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少女遭宠物虫噬骨 专家支招

时间:2012-03-22 13:06来源:运河畔网 www.yunhepan.com

  近日,一位湖北少女遭宠物虫噬骨的消息令很多喜欢养宠物的人忧心忡忡。这位湖北少女年仅21岁,却因多年反复发作的怪病导致瘫痪在床,经检查发现该少女是遭宠物虫噬骨所致,原因是少女从小就喜欢养宠物,并且与宠物亲密无间,喜欢和宠物同眠。宠物身上吞噬骨头的寄生虫包虫就被感染到了少女,而这种吞噬骨头的包虫在寄主体内可长时间潜伏存活,因此感染初期并无任何症状,等到发现已为时已晚。这位少女多年间病情逐渐加重,多次求医却未查出真正结果,延误了治疗,目前少女遭宠物虫噬骨病情已十分严重,多处骨头已经被噬空,医生不得不为她切除被噬空的关节,换上人工髋关节。

  那么怎么预防此类事件发生呢?为此运河畔网站寻找多名专家沟通此事,以下专家给出的建议

  一、病从口入,要勤洗手 生活中有许多地方是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细菌,比如钞票,马桶按钮,电脑键盘等等,均可查出肠道寄生虫卵——蛔虫卵、蛲虫卵、钩虫卵、鞭毛虫卵和肝吸虫卵等。如果我们不洗手就拿东西吃,就会吃进虫卵而患上寄生虫病。抱了宠物之后,也一定要洗手才能吃东西。还有就是因为平时无便后饭前洗手的习惯,经常不洗手去食堂买馒头,一手拿馒头一手夹菜吃。这就难免染上寄生虫病。

  二、吃肉尽量煮熟现代人爱吃生食,因在吃的方式上求鲜,讲刺激,近年来,因此而感染寄生虫病是有增无减,且每年都有新的寄生虫病暴发流行。专家们建议,在吃上要讲究科学、健康,要移风易俗,改变生吃的陋习。只要食品经过充分加热处理,一般都可杜绝寄生虫病。如果你有爱宠,也不要给它吃生肉或未煮熟的肉。

  三、有意识的给爱宠打疫苗我们在给宠物驱虫的时候一定要选用宠物专用的驱虫药品,要注意药品的安全性,多向专业的宠物衣食咨询,选择安全性高、副作用小、驱虫范围广的驱虫药,以达到一次注射或口服,全面驱杀的目的。驱虫程序:从出生后两周开始,2周--2月龄,每2周驱虫一次;2--6月龄,每月驱虫一次;6月龄以上的犬只,每个季度(3个月)驱虫一次;6月龄以上不知道是否驱过虫的犬只,第一次驱虫以后间隔两周再驱虫一次,以后每个季度驱虫一次。只有爱宠健康了,我们才会健康,人和动物才能更和谐的发展下去。

  四、孕妇更要慎样宠物在猫、狗的口、舌、鼻、眼、皮毛等器官和部位等均可有寄生虫,当人们抚摸、拥抱宠物以及庞物舔主人时,极易使庞物寄生虫传到人身上。最常见的为弓形虫病,弓形虫对孕妇危害更大,可导致流产、死胎和胎儿畸形。

相关阅读
  • 年中到来 鞋服品牌忙促销
  • 少女遭宠物虫噬骨 与宠物同眠多处骨头被吃空
  • 老人预防老年痴呆的饮食方法
  • 排名前列的一“腺”隐忧
  • 激光包皮环切可行吗?
  • 了解一下包皮手术吧!
  • 性学答疑:切完包皮后少自慰
  • 包皮手术一个月后的现身说法

    • 上一篇:少女遭宠物虫噬骨 与宠物同眠多处骨头被吃空
      下一篇:年中到来 鞋服品牌忙促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