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心脏病的危险8旬老人最了解

时间:2012-03-10 16: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80岁以上的老人了解心脏病的知识最丰富,这个结果连调查专家们都觉得有点吃惊。

  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胡大一教授领衔主持的北京市心血管病急救调查结果日前公布。结果显示,北京市对老年群体的公共健康教育效果显著,但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心梗高危人群对心梗症状知晓率较低;发生心梗后大多数人不知道先叫救护车;患者接受治疗的时间太拖延等。

  “两有人群”健康知识丰富

  调查数据一:80岁以上老人的心脏病知识最多。对急性心肌梗死症状的知晓率,无论是常见症状还是次常见症状均高于其它年龄组。

  专家点评:有健康意识,有更多时间的退休人员属于“两有人群”。这个结果表明北京市对老年人群体的公共健康教育很有针对性,效果也最好。

  而在职的中青年人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应酬,没有时间关心健康,也没有健康意识,属于“两没有人群”。目前三四十岁的男性发生心肌梗死的几率在迅猛增加。

  心梗高危人群急需补课

  调查数据二:心肌梗死高危人群对心梗症状知晓率较低。

  专家点评:心梗高危人群是指中年男性和绝经期女性;有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肥胖的人。遗憾的是这部分最需要了解更多预防心梗知识的人,其关于心梗症状的知晓率却不高。这是因为他们主动或被动接受健康教育的机会很少,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所患的疾病极易导致心梗的发生。

  这部分人群首先要会区分心肌梗死和心绞痛。心肌梗死的症状有:不明原因的胸痛,胸骨下、心前区,或者咽部疼痛,心脏发生反应造成疼痛一片,持续疼痛很长时间不缓解,多发生在后半夜。而心绞痛的疼痛是以分钟来计算的,一般会持续15分钟,极少超过30分钟,多发生在运动期间,终止运动症状会缓解。

  六成心梗患者到医院太晚

  调查数据三:有 58.59%的患者是在两小时后到达医院的,已经错过了挽救心肌存活的黄金时间。

  专家点评: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两个晚”,患者来医院晚和医生救治的晚。

  调查发现,在2~6小时到达医院的患者占37.58%,在6~12小时到达医院的患者占13.47%,在12小时以上到达医院的患者占7.54%,现状很令人担忧。因为从发病开始,每晚一小时,死亡的风险就会急剧增加,最好是在发病1小时后进行支架或溶栓治疗,这样治疗后根本看不到心梗的痕迹。而如果超过12小时,治疗和不治疗就没明显区别了。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80后剩女成结婚狂四处相亲
      下一篇:青海12人感染肺鼠疫2人死亡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