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从替牙期开始培养受用终生的四个护齿好习惯

时间:2012-03-10 16: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小朋友们要记得把4个护齿好习惯转化成日常行动, 让自己拥有32颗健康牙齿。”牙博士的声音里透着一丝稚气. “你这个大坏蛋,别想再骗我们。”课堂里随即传来蛀牙菌的惨叫声。 原来是米亭子小学、大田湾小学、马王小学正在开展的 “益达校园口腔健康特色课堂”, 学生们一一装扮成护齿小卫士, 与蛀牙菌上演一场斗智斗勇的小话剧, 通过互动角色扮演轻松学习由全国万名牙医共同推荐的“四个护齿好习惯”: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少吃甜品和含糖饮料,餐后和零食后咀嚼无糖口香糖。

 

  由团市委重庆市少年部主办的“益达校园口腔健康教育计划”已在我市走过第二年,帮助一批又一批孩子从保护六龄牙开始,贯彻“4个护齿好习惯,32颗好牙齿”的护齿理念。除了生动的特色课堂,更有十所被授予“口腔健康教育基地”称号的学校开展了“小小牙博士训练营”,通过生动有趣的护齿游戏如“牙齿拼图”和“口腔健康绕口令”,让小朋友认识了口腔“大力士”六龄牙,巩固了4个护齿好习惯;“护齿扭扭乐”和“牙博士诊所”也让小朋友在玩乐和互动中学习。 据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专家介绍, 儿童6岁到12岁替牙期阶段的牙齿发育对今后的口腔健康影响深远,如果不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对一生的口腔健康都将造成严重的危害。通过“益达护齿课堂”,孩子们了解到除了外在的保护和防治,护齿的最简便方法,就是通过咀嚼无糖口香糖来刺激唾液分泌,让唾液在一分钟内达到平常流量的12倍*,从而缓冲伤害牙齿的酸性物质和进行自我修复。益达草莓、蜜瓜味道的无糖口香糖甜甜酸酸的口味最受欢迎,成为小朋友爱牙护齿的好伙伴。

  团市委重庆市少年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益达的该校园计划已经成为重庆市小学生口腔健康教育的一个重要补充,“益达口腔健康特色课堂”是“校园口腔健康教育”的一个亮点,它生动地把口腔健康知识融入到课堂教学的细节中,寓教于乐。

  *注:Szok J,Proskin HM,Banoczy J.(2001) 餐后咀嚼无糖口香糖对临床龋齿的影响。口腔研究杂志80(8):1725-29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赵本山结束上海静养 坐火车溜回沈阳
      下一篇:甲流较普通流感潜伏期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