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激素美容催葡萄早产 可致癌 诱发儿童早熟

时间:2012-03-10 16:5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据慈溪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王立如介绍,今年慈溪市葡萄种植面积达2.3万亩,预计产量可达2.2万吨。对于葡萄种植户使用催红剂一事,慈溪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王立如并未否认,“有些果农看采摘下的葡萄着色不匀,卖相不好,就会使用催红剂。

 

  明明7月中下旬才能陆续成熟的葡萄,为什么半个月前就已经批上市?这些早熟葡萄卖相好,紫得发亮,又因为提早上市,得到不少喜欢尝鲜的市民的亲睐。然而真正吃进口,却往往发现它们的口感不如卖相那么诱人。

  在省内有名的葡萄大棚种植基地――宁波慈溪市新浦镇,记者惊讶地发现,为了提前上市,果农添加催红剂、制造“早产”葡萄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催红剂是什么?果农为什么使用它?我们正品尝着的那些早熟葡萄安全吗?

  未到大量上市,每日却有百吨外送

  宁波慈溪市新浦镇,有着40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是省内有名的大棚葡萄种植基地。

  葡萄产业也已发展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

  据慈溪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王立如介绍,今年慈溪市葡萄种植面积达2.3万亩,预计产量可达2.2万吨。当家品种“巨峰”葡萄,刚刚于7月中旬陆续上市,至于大面积上市,还得等一周左右。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早在7月初,新浦镇黎阳村一些葡萄种植基地里,就有了来收购葡萄的货车。据当地果农称,来自上海、杭州等地的货车,占满并不宽敞的村道,就是冲着黎阳村的巨峰葡萄来的。

  杭州大华园水果超市,是慈溪巨峰葡萄在杭州的主要经销商。负责人傅晓凤说,巨峰葡萄早在7月初就已经在杭州上市了。

  果农吴师傅,与葡萄打了一辈子交道,自家种有10亩葡萄。7月15日的清晨,与进入7月后的每个清晨一样,吴师傅忙着装箱、送货。不同的是,这一天吴师傅做成了一笔大生意。

  “160多箱,刚送上去市里的货车。5公斤一箱,差不多有800多公斤。”

  事实上,吴师傅的“业绩”与全村的销量比,只能说是“小儿科”。

  “最近,每天都有50多辆卡车来收。”吴师傅说,清晨5点至8点,是集中采摘葡萄的时间。每天都有来自上海、杭州等城市的50多辆卡车等着收葡萄。以一车2吨的载量计算,每日外销量超过100吨。

  葡萄早熟原是催红剂帮了忙

  明明未到成熟季,怎么种植基地里每天都有那么大批量的葡萄出货呢?

  当地的一位人力三轮车师傅,道出了其中的秘密。“果农都在往葡萄里打催红剂,也就是催熟的,镇上的人都知道。”老刘说,基本上每户都在用。

  在前往黎阳村的路上,老刘告诉记者,尽管他们家不种葡萄,但当地人都知道本地葡萄自然成熟的话,最早也要到7月中旬以后,大批量上市得到月底。

  老刘所言是否属实?

  田埂上,记者跟果农吴师傅聊开了。

  “不是说本地葡萄成熟还要过段时间么?”

  “小批量的上市了,熟一批摘一批。”

  “现在葡萄的口感没有以前好了,是不是打了激素啊?”

  “你们外行不知道,不打激素的葡萄不好吃。”说到这,吴师傅收起了散落在田间紫得诱人的葡萄。

  就在吴师傅身后的大棚内,葡萄藤下挂着的果实却仍泛着青绿色。

  对于葡萄种植户使用催红剂一事,慈溪市林特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王立如并未否认,“有些果农看采摘下的葡萄着色不匀,卖相不好,就会使用催红剂。”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吉林省抽检显示:乡巴佬大鸡爪等不合格
      下一篇:杭州茶客中毒增至10人 茶楼熟食或遭污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