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食品包装纸,八成“身份”可疑

时间:2012-03-10 16:5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从今年9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将鸡皮纸、食品羊皮纸、半透明纸等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两大类21种产品列入“第一批目录的食品用纸包装、食品用纸容器”,并明确规定,纸杯、雪糕包装纸等食品用纸包装、食品用纸容器必须加贴“QS”标志才能生产、销售和使用。而据了解,食品纸质容器目前有八成没有通过认证,其中许多是含有有毒物质的不合格商品,这些纸制品多为地下工厂和小作坊制造。7月19日,记者就市场上的一次性纸杯进行了走访。

  在长风街几家超市里记者看到,不同品牌的一次性纸杯,售价在8—15元/100只。记者发现,某超市出售的五六种品牌纸杯里,只有一种品牌纸杯包装上标有QS标志;没有质量安全QS认证的纸杯,外包装上多标称“不含荧光粉、增白剂”、“绝无异味”、“特选纸杯专用纸”、“严格按照食品标准”等。

  在尖草坪小商品市场的酒店用品区,一进入大门就能看到一家挨一家的纸杯经销商铺。拥挤的商铺内摆满了一摞摞的纸杯,其中一种质量“较好”,50个一包的纸杯,售价仅为3元钱,平均每个仅6分钱。一位商家表示,要是买得多还能再便宜。记者看到,这些纸杯多为河北和陕西生产,外包装上都没有QS认证标识。有的虽标明保质期为两年,但却找不到生产日期。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正在购买纸杯的市民,发现部分市民对无QS认证的劣质纸杯挺“宽容”。“曾经买过漏水、发出刺鼻气味的问题纸杯,但是考虑到价钱便宜,平时也不经常用,就懒得投诉了。”市民曾女士说,她购买纸杯时一般只考虑价格、手感和有效期。还有一些市民认为纸杯用一次就扔了,买贵的有些浪费。而据质监部门的说法,这些劣质的“三无”纸杯在生产过程中加入大量含苯油墨、荧光增白剂等有害物质,一旦进入人体,会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

  据了解,常见的食品用纸包括熟食类的包装纸、糖果中药丸的包装纸、袋泡茶的包装纸、水果雪糕包装纸等等。常见的食品用纸容器包括纸杯以及纸袋、纸罐、纸盒、方便面纸碗等。食品用纸包装、食品用纸容器实施市场准入制度以后,取得QS证的生产企业,国家质检总局将授权该企业在其产品包装上使用“QS”标志。也就是说,9月1日起,消费者购买食品时,不仅要留意该食品包装上是否印有QS标志,还要留意该食品的纸包装或纸容器上是否印有QS标志,以确保吃得放心。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死苍蝇+雪贝尔蛋糕,如何吃?
      下一篇:凤凰台饭店高档鱼肚被查出含甲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