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KFC麦当劳在台检出致癌物 专家:停止使用滤油粉

时间:2012-03-10 16:5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近日,台湾曝出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业烹炸油含有致癌物,这一消息将两家知名餐饮企业在杭州的用油安全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昨天,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和麦当劳浙江公司双双发表声明,他们在杭州餐厅的烹炸油符合国家的相关标准。

  消保官提出了三个“用油”的要求

  7月7日,台北县公布快餐业烹炸油第二波检验报告,抽查4家业者的7家分店,知名快餐业者麦当劳和连锁比萨的永和中正店等,都验出重金属“砷”,超出标准高达9到11倍。除了重金属之外,7家店(包括肯德基)的炸油,还全部验出另一种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动物实验证实致癌)。

  快餐业者用油产生有害健康物质,最高可以罚到30万,而且再这样炸下去可不行,台湾消保官要求,除了每天2次试纸检验油品,每个炸锅只能炸一种食物,并且停止使用滤油粉。

  杭州肯德基、麦当劳

  未现“混炸”食品状况

  昨天下午,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分别对肯德基、麦当劳等在杭州的门店进行了调查。

  在武林广场附近的麦当劳门店内,从大厅就可以看到生产区忙碌的景象。在生产区内,分别摆放着多个炸锅,每个炸锅分别贴着相应的标签。通过半个小时的观察发现,工作人员在炸薯条、炸鸡块的过程中,均只将一种食品放到一个炸锅中,没有出现薯条和其他食物混炸的情况。随后的调查发现,肯德基天水店的每个炸锅也只针对一种食物。

  肯德基麦当劳双双发表声明

  杭州肯德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使用的所有烹炸油,其供应商都需提供相关检测报告,其中一项就是确保不含砷。杭州肯德基的油脂管理办法与全球肯德基同步。其中包括使用高品质烹炸油;根据营运需要适时降低油温,减缓油脂变质;杭州肯德基使用的烹炸油符合国家的相关规定。

  该负责人还表示,肯德基使用的食品级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三硅酸镁(俗称“滤油粉”)可以清除油脂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的不良物质,如残渣,以减缓油脂变质。这对人体健康没有损害,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相关国际标准。

  昨天下午,麦当劳浙江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发表了声明:“餐厅所使用的烹炸油符合国家食品卫生安全质量的相关标准,请放心享用。我们的烹炸油严格按照相关监管部门要求的频率进行更换。在台湾,由麦当劳和油品供应商各自委托独立第三方对烹炸油品作出的检测都没有发现含有重金属物质,我们正在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

  只要查出有害物质

  程序再规范还是不合格的

  尽管肯德基、麦当劳都双双发表了相关声明,不过他们对具体换油的频率究竟是多长时间一次,还没有作出更进一步的说明。杭州市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对于餐饮业油炸食品用油的过程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一锅油能炸几次食品?一锅油是否可以炸不同种类的食品?企业炸油应什么样的频率更换?都还没有明细到这一步,对于用油的程序,全由企业自己来制定。

  不过,这并不妨碍卫生部门执法。事实上,他们在卫生检查时,只要看结果就是了。通常他们可以对油品进行采样检测,如果油品中含有害物质、或者有害物质超标,那么之前他们的程序再规范也没有用,食品还是不合格的。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今麦郎问题饮品质检报告秘而不宣
      下一篇:·金百利碳酸饮料是“菠萝啤”? 超范围用添加剂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