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今麦郎酸梅汤被检不合格 已销售至少8个月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相关新闻链接:

  

  

  昨日,今麦郎系列饮料的检测报告出炉。在被检测的今麦郎绿茶、今麦郎橙汁和今麦郎酸梅汤中,今麦郎酸梅汤的检测结果显示不合格。记者拿到的该产品的生产日期显示是2008年10月,由此推测,今麦郎酸梅汤已在市场上销售至少有8个月。

  检测报告显示,今麦郎绿茶和今麦郎橙汁均检测合格。有经销商对盐城市工商局委托检测的结果仍表示怀疑。

  今麦郎酸梅汤检出有沉淀物

  昨日,记者从一份由江苏省盐城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测报告中看到,在今麦郎1.25L酸梅汤检测结果一栏显示:不符合Q/JML006-2008标准规定的要求。不过,质检报告显示,今麦郎绿茶和今麦郎橙汁符合标准。

  在对今麦郎酸梅汤的检测中,外观一项因“透明液体,有沉淀物”而被注明“不合格”。备注中显示:本次检验仅对来样负责。

  对于“沉淀物”,今麦郎公司给出的说明是,“公司酸梅汤以白砂糖、乌梅浓缩液(乌梅、桂花、甘草、陈皮)、山楂浓缩汁、凉茶浓缩汁(罗汉果、葛根、金银花、白菊花)作为主原料调配而成,以上原料均以植物食材加工而成。由于原料中含有较多的乌梅、山楂等果肉纤维成分,久置或存储不当出现的果肉凝絮并不是产品质量问题,饮用绝无安全隐患。”

  今麦郎公司还称,“目前我们经过工艺调整已彻底解决了沉淀问题。”

  上述经销商对此表示不解,“沉淀问题既然被检测出不合格,而今麦郎公司又是在目前才彻底解决了沉淀问题,那么就意味着,不合格的今麦郎酸梅汤在市场上已经售卖了一段时间。”

  经销商质疑检测结果

  “这个检测结果也不可思议。”上述经销商对于江苏省盐城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的检测结果表示怀疑:“这些沉淀物到底是什么?是不是有毒有害的东西?是怎么形成的?检测结果中怎么没有提到?”

  今麦郎方面宣称:“接到媒体及消费者投诉后,我公司高度重视,当即上报国家市场监管机构江苏省盐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并将报道中提到的同批次的酸梅汤、绿茶、橙好多等产品,送到江苏省盐城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进行检测。经国家认可的权威机构检验,绿茶、橙好多所有指标均合格。酸梅汤除感官项目有沉淀外,其余24项指标全部合格。”

  对此,上述经销商称,目前他手中尚有一批今麦郎绿茶、橙汁和酸梅汤,有部分已经送交连云港市相关部门进行检验,“我想等连云港的检验结果。”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三无豆浆细菌严重超标 掺水掺糖添加化学剂
      下一篇:烤肉注“料水”增重添香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