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致癌沥青脱毛鸭 每天2000只涌向餐桌[图]

时间:2012-03-10 16:5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沙井街道办派出相关人员清理私宰鸭窝点。

  在松岗田寮村烤鸭加工点,从桶装的烤鸭油里捞起布条。

  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一地下宰杀鸭窝点,每日宰杀量近两千。该私宰点用含有致癌物质的化工原料———沥青和松香将鸭煺毛,然后送往一地下烤鸭加工点加工,烤鸭成品被送往附近的正规菜市场。经过本报记者多日的调查取证并向有关部门举报,昨日,沙井街道和公明街道多部门联合执法,将地下宰杀鸭窝点、地下烤鸭加工点和市场内的违规档位进行捣毁和查封。

  举报:藏身山坳 通宵加工

  “每天都用大卡车从外地运来,偷偷地在山脚下通宵加工,每天的产量近两千只,全部被送到了附近的菜市场”,近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在宝安区沙井街道一偏远山坳内存在一个地下宰杀鸭窝点,每天把加工好的鸭送往附近的烤鸭加工点,然后送往附近的正规菜市场。

  5月18日下午3点15分左右,记者来到宝安区沙井街道新玉路,在一条小路的尽头发现目标。私宰点隐藏在树林当中面积约有三百平方米,私宰点内有几间用铁皮搭建的简易工棚和宿舍。私宰点内用简易的木板和铁甲围出一个近一百平方米的院子,粗略估计鸭子数量近两千只。

  记者在私宰点附近也看到,十几名工人在工棚内正在宰杀,工棚内存放着两个大池子,从一个池子中拿出的鸭确实裹满了黑糊糊的油状液体,一个工人拿着一根长木棍正在不停地搅拌。宰杀好的鸭子被放在一边的塑料货篮内。地上污水横流,鸭毛被收集起来放置在7个大塑料桶内,加热产生的浓烟经由排气扇排出。

  跟踪:宰杀好运往地下烤鸭加工点

  私宰点院子内停放着两辆牌照分别为粤K 28993和粤B8×645的小货车,正等待装货运走。4点10分左右,粤B8×645从路口驶出,记者随后一路尾随,最后停在田心路60号附近的一平房前,车厢朝后将宰杀好的鸭子卸下。这几间平房全部密闭,大门紧锁而且被厚布包裹住。屋内养了一条大狗,有人靠近便狂叫不止。屋中央有个近三米的烟囱,里面冒出阵阵白烟,一股烧烤产生的香味随风散开。“是做烤鸭的,有一段时间了。每天烟囱里的烟很呛人,整天关着门”,附近一名村民称,鸭子运往的地点为一个烤鸭加工点,在白天经常看到有小货车驶入送货,清晨的时候经常听到摩托车的声音,估计是市场里的人来拿货。

  调查:私宰烤鸭流向田寮农贸市场

  昨日凌晨三点,记者借来两辆摩托车兵分两路,分别在新玉路私宰点附近和田心路60号附近蹲守。此时在新玉路附近山内的私宰点灯火通明,众多工人正在加紧宰杀鸭。3点47分,那辆广东茂名牌照的大货车驶出,车上的鸭全部被卸下。4点整,粤B8×645来到私宰点装货,4点20分左右驶出。记者坐着摩托车一路跟随,粤B8×645最终停在福永街道新和村三区内的一间简易铁皮房附近。“里面是宰鸡鸭的,附近很多烧烤档都从这里拿鸡腿鸭腿什么的”,铁皮房内传来阵阵鸡鸭的惨叫声,周围有很多工厂,附近是一些夜宵烧烤档。

  另一路记者坐着摩托车来到田心路60号附近的烤鸭加工点。4点17分左右,一取货的上身赤裸男子骑着三轮摩托车前来。20分钟后,这名男子载着满车的烤鸭出发,初步估计有近百只。记者一路尾随穿过不少偏僻的巷子后,最后来到了公明街道田寮农贸市场。这名男子下车,将车上的烤鸭全部卸到一家名为“海记”的卤味店。其间,几辆摩托车也送货来到旁边几家卤味店,每家都卸下了近百只烤鸭。

  部门:临时成立工作组捣毁窝点

  昨日上午9点,记者先来到沙井街道办反映私宰鸭问题,立即引起街道办相关领导高度重视。9点半左右,新桥派出所、沙井街道办执法队、当地巡防队、兽医站、防疫站、应急指挥中心和应急民兵分队组成30多人的工作组,10点左右赶到新玉路附近的私宰点。

  工棚的地上满是鸭粪和内脏,污水中夹杂着血迹。七八个装满鸭毛的大桶放在一旁,灶台边堆满了用来生火的木柴,两个大池子里,一个装满了开水,一个装满了黑色的黏稠液体。“这是沥青和松香,用这样的东西宰杀鸭子,你们还有没有良心”,街道办工作人员大声斥责在一旁的私宰点工人,地上还有一堆用来加工的沥青和松香原料。

  一名工人称鸭子从三水运过来,他们只负责做事,其他不敢多问所以并不知情。在工棚内发现的一本厚厚的账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从5月15日一直到6月20日的清单,每个客户的进货数量从20只到100只不等。“杀640,杀620”,一张宰杀的清单上写有这样的字样,一名工人称这是某一天下午和凌晨共两次的数量。

  执法队在取得相关证据后,兽医站和防疫站随即在现场进行清洗和消毒,街道执法队和应急民兵分队将活鸭分批打包装车,运往指定地点销毁,并将工棚的宿舍全部推倒。直到下午两点左右这一窝点才被彻底捣毁。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曝光沃尔玛等低价卖快过期食品
      下一篇:黑作坊设在厕所旁劣质泡爪贴“QS”标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