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鲜橙多、果粒橙质量不合格上黑榜

时间:2012-03-10 16:5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据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为保障果蔬汁饮料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日前,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对我省企业生产的果蔬汁饮料产品进行了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47家企业生产的52批次果蔬汁饮料,经检验,合格50批次,产品抽样批次合格率为96.2%。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19297-2003《果、蔬汁饮料卫生标准》和企业产品明示值的要求,对果蔬汁饮料产品的总砷、铅、铜、二氧化硫残留量、展青霉素、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合成着色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商业无菌、原果汁含量等1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检验结果显示,本次监督抽查的果蔬汁饮料产品质量安全和品质状况较好,有2个批次产品的原果汁含量达不到产品明示值要求。原果汁含量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为降低生产成本,在生产过程中未添加足够的果汁(浆)而造成的。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已责成当地质量技术监督局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同时,公布本次抽查的质量合格和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引导消费者选购。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将继续对果蔬汁饮料产品进行跟踪抽查,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放心满意的消费环境。

  果蔬汁产品省级监督抽查质量不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产品名称 规格 商标 生产日期 主要不合格项目

  不合格项目标准规定值实测值

  1福建省新中亚食品有限公司鲜橙多500毫升/瓶15瓶小黑子2010-03-26原果汁含量,% 10(明示值

  2福建亚亨食品有限公司果粒橙1.25升/瓶亚亨2010-03-01原果汁含量,% 10(明示值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喜之郎果冻内发现小虫
      下一篇:海南卫生部门严防"布病" 专家:少去街头吃烧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