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包装奶茶标识混乱 立顿奶茶未标营养含量

时间:2012-03-10 17:0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和街边奶茶连锁店相比,超市内销售的品牌奶茶在用料上要"真实"得多。记者上周走访广州超市内的奶茶货架发现,奶茶均以饮料瓶,同时外包装上也标明具体配料及有关成分。

  记者还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超市内销售的奶茶产品有不少像奶制品一样,在产品外包装上标示出了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的含量,但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奶茶产品,如联合利华旗下的立顿奶茶等却未将此标出。

  麒麟、娃哈哈等标出营养成分

  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现,麒麟、娃哈哈及统一这些知名饮料生产企业,旗下均有多款瓶装奶茶产品正在销售。与街头的奶茶连锁店不同的是,这些奶茶产品售价多在2-3元,且产品皆以瓶装或利乐装等形式密封储存。在这些奶茶的外包装上,记者不但看到有配料表,同时也发现有多款产品外包装和奶制品一样,标示出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多种营养成分。

  根据记者现场所见,麒麟旗下的午后红茶、娃哈哈旗下的启力呦呦奶茶、统一旗下的弗蕾奶味茶饮料以及四洲旗下的四洲奶味茶饮料,这些产品的外包装上均标明了详细的配料成分。记者从配料成分中也看到,这些奶茶系列产品中添加的是全脂或脱脂奶粉,而并非街头奶茶店所售奶茶生产使用的植脂末(俗称奶精)。

  与其他类型的饮料不同的是,这些奶茶产品还在外包装上标明所添加的营养成分以及产品中所含的营养成分含量,且皆在外包装上表明其每100ml饮料中蛋白质含量高于0.5g或蛋白质含量≥0.5%。

  立顿多款奶茶未标营养含量

 

  不过,在一众奶茶产品中,也有部分产品与这些奶茶包装有些不同的品牌。如全球最大的茶饮料品牌立顿旗下有的多款奶茶产品,包括立顿香草之恋奶茶、立顿巧克力热吻奶茶、以及立顿香浓原味奶茶等。

  与午后红茶和呦呦奶茶等品牌奶茶不同的是,记者在立顿旗下的各系列奶茶产品的外包装上,并没有看到有关营养含量的任何标示。记者看到,立顿的某款奶茶产品上的配料表中,标有植脂末(葡萄糖浆、氢化植物油、稳定剂、乳化剂、抗结剂),同时也有全脂奶粉等配料,但并未见其上标有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的具体含量或含量百分比。

  为何超市内包装奶茶标识如此参差不齐?记者查询相关资料了解到,在2007年提出的茶饮料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中,曾提到奶茶蛋白质含量应≥0.5%,并应在标签上要标识蛋白质含量。

相关阅读
  • 4人喝奶茶后胃肠道细菌感染 商家否认有责拒赔
  • 专家称1包方便面钠含量等于10.9克盐
  • 4种“吹牛”保健食品遭查处
  • 方便面和冻虾仁都是辐照食品? 通常不标明
  • 曝没开瓶可乐漂蒜皮 厂家表示"有待检测"
  • “唯怡”牌天然花生乳饮品欺骗消费者被查处!
  • 江中健胃消食片被曝劣药 抽检质量不合格
  • 王老吉:不标注适宜人群 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 上一篇:食盐内藏神秘抗结剂 加热后有毒?
      下一篇:北京10种食品添加过量二氧化硫 全市停售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