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邹城市投资100亿元建设生活品质之城

时间:2012-12-16 17:3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笔者在邹城市城乡建设大会上获悉,2012年邹城市实施重点城建项目49个,重要事项10个,计划投资111.5亿元,其中财政投资13.9亿元,重点做好9个大项27个小项的城乡建设重点工作。为确保这一任务目标的实现,今年的城乡建设工作按照“改造提升老城区,完善推进新城区,启动建设小城镇”的总体发展思路,力争2-3年时间,城市建成区面积达到48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达到48万人,城镇化率达到52%以上,尽快构建城乡一体、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城镇化发展新格局。

全力实施规划引领战略。围绕“东跨、西联、南接、北拓”的整体发展布局,以编制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总体规划为龙头,加快各项专业规划和单体规划编制。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地做好规划,从源头上保证发展的科学性、前瞻性和系统性,聘请国内外知名单位和专家,年内完成《城乡统筹一体化规划》、《园区产业一体化发展规划》、《文化旅游业发展规划》等13个重点规划编制。启动实施《热力专项规划》、《城市供电专项规划》等15个专项规划修编。指导完成镇总体规划和部分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年内实现城乡规划全覆盖。

加快城市化建设进程。以“五城联创”为统领,大力实施“工业化、城市化”双轮驱动战略,加快城市化进程,逐步实现产业布局与城市布局同步优化,产业功能与城市功能同步提升“两个同步”,着力提升老城区、完善新城区、启动小城镇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化生态宜居城市,切实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一是改造提升老城区。实施南铁路货场搬迁、三十米桥公铁立交桥、第二污水处理厂和汽车新站主体工程建设,实施岗山南段大修改造、顺河路西延、太平路、东滩路铺油工程,改善城区道路通行环境。继续推进燃气管网改造、污水处理管网建设等工程,进一步完善供水、供热、排污等公共设施,提升老城区综合承载服务能力。二是完善推进新城区。全力推进文化中心、体育中心、会展中心、五星级酒店、护驾山植物园等东部新城区重点续建项目建设,抓好文博苑、泉兴家园等居民小区的调度推进,尽早启动北片区开发建设。加快北片区成功路、平安路等道路建设,启动市直小学、市直中学等学校建设,年内完成市直小学、钢山小学、龙泉小学主体工程建设,凫山小学完成基础施工。配套完善医疗、商业、服务业等公共设施建设,实施金山大道绿化提升工程,加快唐王河、唐王湖、杨下河景观带建设,提升绿化档次品位。三是全面实施小城镇建设。加大小城镇建设投入力度,年内完成村内通道路硬化200公里。同步完成水、电、气、污水、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城市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深化镇村环境综合整治,建设一批环境优美村庄。稳步推进农村新型社区建设,年内完成2000户建设任务、5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四是扎实推进城建民生工程建设。继续实施城区集中供热、气源保障等工程建设,年内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基本实现城区供热、供气全覆盖。切实优化人居环境,加快建设小公园、小广场、小绿地,新建公园绿地广场8个、菜市场4个,新建改造公厕31个,完成路口渠化2个,综合整治背街小巷170条。实施全市路灯一体化建设管理工程,计划安装28米升降式高杆路灯1套,14米高杆路灯20套。加快保障房建设步伐,继续推进2100套在建保障房建设,开工1660套保障房,力争年内1000套保障房竣工入住。

强化落实城建保障措施。一方面抓好城建投融资管理。对重点工程项目、重要基础设施、重点开发片区,精心包装、“打包”推介,吸引更多的大企业和战略投资者参与城市开发建设。成立实体性的城建投融资公司,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资本运作能力,确保年内完成15亿元,力争实现20亿元的融资任务。另一方面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成立城市建设指挥部,实行重点项目指挥部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人包保制度,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门班子,列出推进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推行挂销号制度,城建指挥部成立督导检查组,加大在建工程项目推进督导检查力度,严格实行周抽查、旬调度、月通报制度,及时掌握重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采取现场办公、集中调度等形式,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相关阅读
  • 邹城市千泉街道:推进乡村文明行动 点亮村民新生活
  • 省农业厅领导来金乡县检查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建设工作
  • 王丕镇:真心关爱暑期留守儿童生活
  • 姚村镇扎实抓好民心工程建设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 微山湖水质铸造小龙虾好品质
  • 张楼乡打造社区文化活动平台丰富百姓业余生活
  • 社区新居民----记新兖镇牛楼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
  • 王丕:“双强化”为高温生产生活“降暑”

  • 上一篇:邹城市千泉街道积极开展“城乡环境治理进家庭”活动
    下一篇:兖州市大安镇优化投资服务环境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