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南宋御街中华美食园正式开园 店小二们着宋装迎食客

时间:2012-03-15 16:09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梁津铭/制图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 一条满眼新宋风建筑的街上,品尝来自全国各地“老字号”餐饮店家的风味佳肴,逛熙熙攘攘的美食夜市……昨天正式开园的南宋御街中华美食园,拥有5000平方建筑、9家全国知名餐饮企业、1000米长的美食夜市。昨晚,杭城的食客们蜂拥而来,抢着尝鲜。  夜市的店小二们,都穿起了宋装  南宋建筑目前存世的几乎没有,即使在曾为皇城的杭州。不过在位于中山南路的南宋御街中华美食园,却能见到很多新宋式风格的建筑,这也是美食园最大卖点之一。  中华美食园建筑以混凝土为结构,外包木材装饰,打造成与宋代一样的建筑或者仿宋的“新宋风”建筑。点缀在中山南路沿线的《东坡美食》、《太庙祭祖》等公共艺术品,还原了南宋风格的典型场景。  之前中华美食园试营业的时候,有不少市民反映美食夜市灯光不够漂亮、照明度不足。昨天记者在中华美食园里逛了两圈,看到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改进。移动餐车也做了一些变化,把原先可拆卸的小商品车全部改造成比较结实耐用的移动小商品车,增加了雨篷宽度,方便商户在雨天经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对夜市经营人员,还统一设计了具有南宋特色的工作服。食客们走在这样的街上,看到这样的“店小二”们,颇有点回到南宋皇城根下的感觉。  9家“老字号”,天南海北味  此次精彩亮相的南宋御街中华美食园,引进了全国9家知名“老字号”餐饮企业。  上海沈大成主推海派菜系,这里的双酿团、条头糕、黑米糕,以口感细腻著称。西安饭庄的羊肉泡馍很正宗。南京永和园以淮扬小吃为主,如蟹壳黄烧饼、开洋干丝等。重庆陶然居火锅,麻辣得让你很过瘾。福州味中味经营闽南小炒。昆明建新园主营过桥米线及菌类小炒,兼顾云南少数民族特色小吃。西宁玖仟坊食府主要经营牛羊肉菜肴,主打牛杂,全部原料自西宁直运。  浙江本土的庞府餐饮有限公司,则有手撕牛羊肉和原料正宗的农家菜肴。  美食园唯一的茶馆丰乐茶楼,将提供各色精美茶点和现制饮料。  自4月8日中华美食园试营业以来,吸引了不少闻讯而来的老饕。据统计,4月8日、9日,南宋御街美食夜市一条街日平均人流达3.3万人,整条夜市日均营业额达21.5万元。其中,中华美食园的沈大成、西安饭庄、永和园等7家知名餐饮企业实现日均营业收入11.9万元。

相关阅读

    上一篇:餐饮竞争升级,电子菜单“有戏”
    下一篇:15年方便面总产量突破500亿包 每天消化面粉超过3000吨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